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在轨道检测的应用

      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速度不断加快,致使城市轨道交通需求增大,为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20年作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有望迎来一定幅度的增长。轨道检测作为轨道交通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质检部门、生产单位等的重视,下面介绍下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在轨道检测起到的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运用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进行轨道检测

      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在轨道检测方面应用,主要包含以下四个方面:内燃机积碳检测、齿轮箱检查、避震弹簧检查、空心轴检查,接下来具体针对四方面做下具体分析。

      轨道交通内燃机积碳检测:对于内燃机车,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可用于积碳检测。内燃机车柴油发动机的排气阀上如果有积炭,就会降低内燃机的有效功率,造成燃油耗费。采用工业内窥镜检测内燃机积碳,避免了传统的拆卸柴油发动机的繁琐操作,只需要将内窥镜插入气缸就可以进行检查了,整个操作过程简单易行。

轨道交通内燃机

      齿轮箱检查:在机车的正常使用和运行周期中,牵引齿轮箱出现齿轮磨损、咬合不良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如不及早发现并进行妥善处理甚至会导致齿轮箱报废和脱轨。使用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则可以便捷地完成齿轮箱检查,具体操作时只需将内窥镜的可弯曲导向插入管,通过齿轮箱的油量观察口进入齿轮箱内部,就能够非常直观地看到表现齿轮箱内部的齿轮情况和齿轮箱底部是否有异物存在,同时还可以利用工业内窥镜的图像记录功能进行拍摄存档,以便进行进一步的问题排查、或者供日后对比参考。

齿轮箱检测

      避震弹簧检查:在铁路段修规程和厂修规程中,都提到了对避震弹簧的检查要求,具体要求检查裂缝、磨损等状况,然后根据检修规程进行焊接。传统检查方式往往需要对弹簧进行拆卸,而采用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只需将内窥镜探头送到待检测的弹簧部位,即可对弹簧内部的裂纹、以及弹簧顶部的状况进行观察,避免了拆卸带来的工作量和经济成本。

      空心轴检查:在电气化高速列车的运营过程中,如果通过超声波探伤设备发现空心轴存在腐蚀、锈蚀、磨损等损伤可疑部位时,可以用Anyty(艾尼提)工业内窥镜探入空心轴内部做进一步仔细检查,从而可以利用内窥镜的观察放大效应发现细微裂纹。类似的,检测人员也可以借助工业内窥镜的图像处理系统拍摄检测视频,记录空心轴的具体状况,以便后期通过电脑进行缺陷复检,以保证检测结果更加准确。

Anyty(艾尼提)百万像素360度转向工业内窥镜

      总而言之,Anyty(艾尼提)是工业内窥镜知名品牌,已经与诸多铁路局、机车生产单位、轨道检测单位以及相关部门深入合作,可以对轨道交通相关的容器、管道、难以拆卸设备内部、狭小缝隙的内表面等特殊环境、或者人的视力无法直接观察到的区域进行目视检测,使轨道检测精准快捷,降低检测成本,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强力支持。


推荐阅读:苹果xr与苹果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