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ApplePay八达通交通卡来了,大陆用户能开通吗?怎么操

盼望已久的八达通 iPhone 公共交通卡,总算在 6 月 1 日发布 Apple Pay。今后在中国香港乘座代步工具更便捷了。很多人会关注,内地客户怎样启用 Apple Pay 八达通,及其 Apple Pay 八达通有关的操作方法。今日 POPPUR 来跟我们解读一下。​

内地客户怎样启用Apple Pay 八达通?

内地客户只须要进到「设定」-「通用性」-「語言和地域」,将地域设定为「中国香港」,就可以启用八达通,不用临港 AppleID。可是 Apple Pay 八达通对设施需求较高,必须 iPhone 8 之上型号,而且安裝 iOS13.5 或系统更新。Apple Watch Series 3或左右的规格也可适用,但务必配用 watchOS 6.2.5 或之上系统软件。

启用步骤

进到iPhone 的「钱夹」APP,选右上角的 号,点一下「再次」,挑选「八达通」,挑选在线充值额度随后付款就可以(必须应用中国香港审签的储蓄卡)。

Apple Pay八达通公共交通卡来啦,内地客户能启用吗?怎么操作?

实体线卡账户余额迁移

你也能够把实体线卡的账户余额迁移到 Apple Pay 八达通里边,只须要在充值页面中挑选“从目前的卡迁移”就可以。实体线卡账户余额迁移必须键入八达通最终 5 位数据,随后单击下一步就可以。如果是本人八达通,或是启用了全自动个性化服务的八达通,则必须键入出生年月及其中国香港身份证号。必须提示的是,账户余额迁移以后实体线卡就过期了,并且不可避免,提议各位慎重迁移。除此之外,下述服务项目/特惠将不易被迁移至 Apple Pay 内的八达通。

假如你的八达通拥有下述服务项目/特惠,提议你不要再次开展迁移八达通:

  • 地下停车场时租/月租费服务项目
  • 香港地铁停车换乘方案

可能被迁移至Apple Pay内的八达通的服务项目/特惠:

  • 近期消費记录
  • 全自动个性化服务
  • 八达通天天赏
  • 八达通天天赏– 电子器件服装印花
  • 城市公共交通花费补助
  • 屋苑/商务大厦/校园内电子门禁
  • 校园内智能管理系统
  • 屋苑/商务大厦/校园内专用型大巴服务项目
  • 新轮渡月卡/假期来回票
  • 新巴/城巴车钱特惠
  • 香港地铁搭车特惠及服务项目:
  • 轻铁本人八达通積分特惠
  • 香港地铁全月通增强版
  • 香港地铁「当日第二程车钱九折」特惠(如可用)

疑难问题

  • 除开搭香港地铁外,能够搭其它代步工具或选购物品吗?跟一般八达通一样,坐车及买东西都没有限定
  • 怎样为iPhone的八达通充值?可根据 Apple Pay 内的透支卡(VISA、MASTER、中国银联)为八达通充值,每一次额度至少 一百元,免手续费。
  • 新办理的Smart Octopus可否全自动升值?能够像传统式八达通一般申请办理,跟平常申请办理全自动升值作用同样,可通过特定透支卡来全自动升值,可选每一次升值 150 元、250 元或 500 元,每日全自动升值一次。
  • 乘车是不是得用Face ID /Touch ID开启?不用开启,只需开启了「直快交通出行」方式,此方式不用唤起或开启设备。只需将 iPhone 正脸放于间距感应SD读卡器中间3厘米的范畴内,直到觉得震动已经。
  • 买东西时是不是必须开启?必须按2次锁屏键或启行 Wallet 选八达通卡,再根据 Face ID/Touch ID /登陆密码认证才可买东西。
  • 创建崭新的信用卡必须保证金吗?必须 HK$50 保证金,退卡时可退保证金到你的 Apple Pay 透支卡中。换句话说第一次应用时,至少必须付款 HK$150。
推荐阅读:每日探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