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平凡的荣耀》兰芊翊: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但也别“苟且而活”

电视剧《平凡的荣耀》中,兰芊翊的出现,给了清一色男性投资行一抹亮丽的色彩,坦白说,兰芊翊这个人物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于一部职场剧来说,兰芊翊这个人物身上确实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

兰芊翊的实习期是开挂的,吴恪之和余雯丽都点名要她,不过最后实习期结束,她却被分到了能源组。

对于兰芊翊来说,这是她噩梦的开始。

能源组的每位组员都有自己的小九九,他们并不是兢兢业业恪守本分的员工,之前高聪明实习期是在这一组,他深谙几位老大的脾性,只要懂得服软就可以过的很好,所以实习期间高聪明如鱼得水。

不过正式入职后,高聪明的处境也没有比兰芊翊好多少,因为他们组的老大根本就不待见他,基本不派他工作,高聪明的才能等于被架空。

从能力来说,兰芊翊和高聪明属于同一类人,他们专业、努力,只不过兰芊翊爱憎分明,高聪明没有太强的是非观,他是一个实际的人,只讲求结果和利益。

吴恪之被诬陷丢了补充协议,兰芊翊想帮忙找出证据证明吴恪之的清白,而这时候高聪明跟她说了一句话,他说,人生是场马拉松,我们得从长计议。

高聪明知道能源组几个领导的为人,他的一番好心提醒其实已经告诉芊翊该怎么做才能自保,不过兰芊翊却回他:你说的对,人生是场马拉松,不能带着一时的苟且,就带着悔恨跑一生。那样真的太累了。

兰芊翊不想为了一时苟且,干出悔恨一生的事情。

《平凡的荣耀》兰芊翊: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但也别“苟且而活”

01.

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干一些看起来对自己有利,但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比如感情中,当我们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理智告诉我们应该放弃,但行为上很多人却没办法做到放弃,于是只能遵从内心。

工作中,一边为了所谓的是非对错而努力,而另一半,为了升职加薪,很多时候也会不择手段。

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人的准则,但是在利益面前,确实有的人会违背原则。

就像高聪明这类人,虽然他很有能力,但他的职业操守并不合格,他能容忍,会姑息,如果让他做到领导的位置,整个部门很容易形成一种混沌感。

从长远来看,这种人的职业生涯也不会太长久,一个人漏洞越多,就越容易被人抓住把柄,而坦坦荡荡,起码自己问心无愧。

一个人是要做无愧于自己的人,还是只懂得索取的人,分清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决定了你未来的走向,你能走的路的长短。

《平凡的荣耀》兰芊翊: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但也别“苟且而活”


推荐阅读:易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