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保险家郭杰荣膺“2019年度最佳家族保险顾问”称号

2020年1月11日,第七届家族办公室产业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寒冬下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邀请行业内最专业的保险家、会计师、税务师、律师等来探讨家族财富高效管理及分享实际案例成果,中国平安幸福家族创始人郭杰先生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荣膺“2019年度最佳家族保险顾问”称号,成为2019年中国唯一获得此殊荣的行业专家,以下为郭杰先生在本次会议上的分享实录:


1.jpg


保险是家族传承的重要工具

2020年的中国市场,瑞银预测经济增长低迷,政治双向不确定;美林判断全球化红利转为闭关锁国,负利率的激进货币政策形成恶性循环;穆迪认定稳定评级下调到负面,主权债务暴增,增加金融风暴风险等。综上所述,都将使保险成为整个家族传承和财富管理领域的重要工具。

但因各种各样的社会固化思想及价值误解,让很多高净值人士没有充分意识到保险的功能。我说的误解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首先,金融保险从业者在过去20年的野蛮生长,更多地倾向于个人佣金或业绩任务去考虑销售某种产品,譬如银行第三方等去卖一些境外保单,更多是基于销售所得利益决定了他要不要卖这个产品,而不是因为客户的实际需求来考虑应该配置什么产品。如果是把保险产品当成一种谋生的工具,必然会导致对保险产品和对保险本身的认知是有一些错误的。

其次,就是我们普通人对保险有一些误解,很大原因是我们过去的保险从业者因为不专业而导致的,像一个客户20亿的资产可能只买了20万的保险,这种产品根本没有办法解决客户问题,从而导致了保险在整个财富管理过程中被很多人忽视了。


2.jpg


专属性和安全性的法律功能

我个人认为:保险在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过程中,最重要一个功能就是法律属性,其他金融产品一旦发生资产持有人身故的问题,就必须通过遗嘱等各种方式来走继承程序,而保险只要指定受益人,它就有法律的属性,它的归属是非常清晰的,这个法律属性就决定着保险产品在家族财富管理过程中的专属性和安全性。

资产保值增值的放大功能

保险还具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放大功能。我们知道一般境内的保险大概是1:3到1:5的放大功能,对于高净值客户来讲,他可能投的是100万,它的基本保额最后肯定是300万到500万,哪怕交费期满都有放大功能,第1年或者第2年发生风险,则放大功能就更强。这种放大资产的功能,可以实现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我曾经给江苏一个上市公司董事长做资产配置时候,我给他提出的方案,他觉得非常好,在代际传承中为每一代家族成员购买大额保单,通过放大资产让家族信托不断实现资产增值。

筹划和解决税费的功能


3.jpg


保险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解决税费的问题。对于高净值客户,人身保险它解决的一定不是医疗费的问题,也不是教育金的问题,它更多可能是解决一旦资产持有人发生意外或疾病身故之后,他的继承人未来可能要交纳的遗产税问题,或者未来可能跟其他继承人发生法律诉讼的问题,再或者未来继承其他形态资产(如:公司股权和固定资产等)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税费的问题。

所以,专属性和安全性的法律功能、资产保值增值的放大功能、筹划和解决税费的功能,这三个功能如果能够在保险规划中得以充分的考虑和利用,这个家族财富传承的安全性就大幅提高了,如果没有科学的保险规划,我认为它就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财富管理和传承是和人性的较量、与制度的博弈,植根中国,同时放眼全球。跨越国界和时代看问题,才更容易接近事物本质;跨越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和形态思考,就有机会站在未来看现在,更清晰地感知未来趋势、把握当下机会。


郭杰先生将终身致力于用科学的保险规划,为更多高净值客户的家族财富保驾护航,为更多家族财富实现更具价值和跨时代意义的传承理念。


推荐阅读:艾派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