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帮你躲开新冠病毒!还有《i康保·公益战疫》免费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免疫功能低下和免疫功能正常人群均可发生,与接触病毒的量有一定关系。对于免疫功能较差的人群,例如老年人、孕产妇或存在肝肾功能异常,有慢性病人群,感染后病情更重。

14天内曾与病毒的确诊或高度疑似病例有过共同生活或工作的人被称为“密切接触者”。包括办公室的同事,同一教室、宿舍的同事、同学,同机的乘客等。以及其它形式的直接接触者包括病毒感染病人的陪护、乘出租车、乘电梯等。

新冠病毒主要传播方式是经飞沫传播、接触传播(包括手污染导致的自我接种)以及不同大小的呼吸道气溶胶近距离传播。目前近距离飞沫传播应该是主要途径。

一般认为,飞沫是直径>5um的含水颗粒,可以通过一定的距离(一般为1米)进入易感的粘膜表面。飞沫的产生于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以及实施呼吸道侵入性操作时,如:吸痰或气管插管、翻身、拍背等刺激咳嗽的过程中和心肺复苏等。

新冠病毒的病原体通过粘膜或皮肤的直接接触传播,通常是血液或带血体液经粘膜或破损的皮肤进入人体,或是直接接触含某种病原体的分泌物引起传播。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呢?洗手很重要。它看上去只是一件小事,却是病毒传播的一大阻碍哦!国家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WHO及美国CDC 等权威机构均推荐用肥皂和清水(流水)充分洗手。我们在平时应该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尤其是在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而正确洗手的步骤,需掌握六步洗手法:第一步,双手手心相互搓洗(双手合十搓五下);第二步,双手交叉搓洗手指缝(手心对手背,双手交叉相叠,左右手交换各搓洗五下);第三步,手心对手心搓洗手指缝(手心相对十指交错,搓洗五下);第四步,指尖搓洗手心,左右手相同(指尖放于手心相互搓洗搓五下);第五步: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拇指搓洗,左右手相同搓五下;第六步: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各搓五下。

哪些时刻需要洗手呢?(1)传递文件前后;(2)在咳嗽或打喷嚏后;(3)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4)吃饭前;(5)上厕所后;(6)手脏时;(7)在接触他人后;(8)接触过动物之后;(9)外出回来后。

如果出门在外没有清水,不方便洗手,这个时候还可以使用含酒精消毒产品清洁双手。因为,人冠状病毒不耐酸不耐碱,并且对有机溶剂和消毒剂敏感。75% 酒精可灭活病毒,所以达到一定浓度的含酒精消毒产品可以作为肥皂和流水洗手的替代方案。

除了重视洗手之外,还应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平时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要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尤其要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果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对抗新冠病毒,科学防护很重要,除了这些基本的防护措施外,还应多一份保障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免费公益保障——《i康保·公益战疫》。

在保障责任内,《i康保·公益战疫》公益保障为大家提供20万保额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身故保障金,以及最高100万保额的交通意外身故保障金。

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可优先领取!符合投保条件的18-65周岁以内,除部分高危职业外人群,所有人均可在平安健康APP免费领取。该保障领取成功后,前往平安健康APP激活,次日零时即可生效。

保护自己,就是保护我们的家人、保护我们的同事、保护我们的国家!大家还可以将这份公益保障分享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哦!

推荐阅读:懒人洗袜子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