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平安银行成功发行3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 再创同类债券最低发

2月25日,平安银行发行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总额为300亿元人民币,为今年年初以来单笔最大规模非政策性金融债,发行利率3.85%,较该行去年底创造的境内银行永续债市场最低发行价格进一步拉低25BP,再次实现了较好的定价结果和良好的市场反响,充分体现市场对平安银行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本次债券发行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管控时期,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多部委下达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疫情要求,有效提升银行支持疫情防控类企业信贷投放的资本实力,平安银行主动把握年初市场发行有利窗口,加快推进本次发行工作。2月7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发行债券有关事宜的通知》,允许金融机构可通过邮件等方式发送债券发行申请材料、备案材料电子版,远程办理债券发行工作。按照通知精神,进一步减少本次债券发行相关工作人员的现场接触次数,本次债券发行充分借助各类线上办公系统及渠道,全流程实现“无纸化、零接触”的线上办公,创新“云路演”、“云簿记”等发行方式,在防疫抗疫的同时确保本次债券发行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2019年5月,平安银行股东大会通过了500亿元永续债发行议案,并于2019年内获得监管批复且完成首期200亿元发行,本次债券为500亿元总额度内的第二期发行,至此,该行500亿元永续债已全部发行完毕。本期300亿永续债发行完成后,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预计可再次提升约1个百分点,将进一步充实和优化该行资本结构,提高该行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平安银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为根本,坚定不移推进零售转型,不断优化全行业务结构,全面推进数据化经营,全面防控金融风险,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企业和个人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推荐阅读:adobe软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