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Counterpoint公布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报告

9月19日,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一份最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速达7%,主要得益于包括OPPO在内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高端产品出货量方面的优异表现。

整体来看,苹果、三星、OPPO、华为、小米和一加共占据全球高端手机市场91%的市场份额。其中,苹果占有43%,三星和OPPO以24%、10%次之。

在占据高端市场45%的400-600美元价位段市场中,OPPO以2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苹果以22%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随后分别是三星、华为、小米和一加;在600至800美元市场中,苹果和三星共占据85%的市场份额;在产品价格大于800美元市场中,苹果占据88%的市场份额。从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来看,苹果排名第一,OPPO排名第二。

Counterpoint公布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报告

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价格区间及OEM厂商份额(来源:Counterpoint)

Counterpoint报告指出,2018年第二季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今年对各自旗舰产品分别进行了“升级”,全新发售的产品具备更多创新和特色。以OPPO为例,其全新推出的Find X凭借曲面全景屏、全隐藏式3D摄像头和SuperVOOC超级闪充等多项创新技术,在产品发布后赢得了业界和市场的一致好评。

面对日益临近的5G时代,Counterpoint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将有望进入更高的价格区间。作为终端厂商,OPPO不久前成功基于可商用手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此举意味着5G智能手机开发将进一步加快。OPPO助理副总裁、中国大陆市场营销负责人沈义人日前表示OPPO将会成为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终端的厂商。

推荐阅读:only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