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旧电脑是升级硬件配置好还是直接换新更省事?旧电脑应如何升级?

如今电脑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更新周期都是十分迅速,新组装或购买的笔记本电脑最多也就能满足3年左右时间的使用需求,那当电脑已经不能自己的使用需求时应该怎么办呢?是把旧电脑卖掉换新还是直接给旧电脑升级硬件配置呢?我的答案是:换新省事和升级划算,总体来说我个人比较支持旧电脑升级,电脑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你手上的旧电脑也值不了几个钱,即使值几个钱在你手上也卖不了好价钱,很多人在买电脑的时候说:我要买台好电脑或者说给我组装一台好电脑,我想说这里的“好”有什么标准吗?5000块钱的电脑好吗?2万块钱的电脑好吗?明显是电脑使用需求不一样对“好”的标准就不一样,那什么样的电脑才算是最好的电脑呢?我干电脑行业13年总结出来一句话,这句话就是:满足自己使用需求的电脑才是最好的电脑,这句话大家好好悟悟吧,你要记住:无论你买多贵的电脑总有淘汰的时候,也就是时间的问题。

笔记本电脑

​电脑升级硬件配置是旧电脑最好的归宿5年时间内的旧电脑适合选择硬件配置升级,超过5年时间的旧电脑就不建议选择升级配置方案了,生活中很多旧电脑满足不了使用需求其实不是电脑整机配置垃圾,而是电脑中某个或某几个硬件拖后腿而已,我们只需把拖后腿的硬件升级下即可,这里的升级意思也就是换新,也就是换比原硬件性能更好的新硬件,旧电脑升级的硬件我个人不建议使用二手硬件,因为二手硬件的性能及稳定兼容性没有新硬件理想。

电脑中关键硬件

电脑中关键硬件有哪些?要是追求电脑综合性能的话,那主板和CPU硬件是最关键的硬件(属于主电脑硬件)。如果单纯只追求运行速度的话,那内存条和固态硬盘是最关键的硬件(属于辅电脑硬件)。那到底应该如何给旧电脑升级呢?真正的答案是:看需求,正常5年内的电脑主板跟CPU硬件基本上能满足需求(原电脑CPU和主板硬件在当时购买属于中上等型号),旧电脑现在满足不了使用需求了应从辅电脑硬件上面着手。旧电脑正确硬件升级方案如下:

普通办公类旧电脑升级方案:给电脑加装高性能固态硬盘。

高级办公类旧电脑升级方案:给电脑加装普通固态硬盘和内存条,固态128G和内存条升级到8G即可。

画图旧电脑升级方案:给电脑加装内存条和显卡硬件,现在电脑显卡不只是输出信号那么单纯了,更多的是处理及运算数据信息,对于画图需求的电脑来说,显卡的性能压力要大于CPU硬件,画平面图内存条8G~16G即可,画三维图内存条16G~32G合适,主板类型不一样选择内存条容量大小不一样。

游戏旧电脑升级方案:给电脑加装或更换高速固态硬盘及大容量内存条硬件,必要时考虑升级CPU硬件,玩大型网络游戏对电脑的要求相对比较高,主辅硬件合理配合才能使游戏更加流畅,对于游戏需求电脑来说,CPU硬件的性能作用要大于显卡硬件。

电脑主机内硬件组合展示

我个人比较支持旧电脑升级,旧电脑换新是省事但也费钱,同样能满足电脑使用需求时应选择最省钱的方案,这是我的观点。这里需要注意:原机无显卡硬件,升级后加装显卡硬件的话就要考虑电源功率的问题了,以上电脑升级方案是理论上设想,最准确的电脑升级方案还是要看旧电脑本身的硬件配置情况,如有不懂之处欢迎留言。

本文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一经发现维权到底,全网监测侵权必究。原创作者:王李军,本文作者:王李军。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与阅读评论,下期我们再见!

推荐阅读:河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