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过年清洗鸡肉时,多做1步,鸡肉特干净,没腥味

马上要过年了,每家每户少不了要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怎么体现丰盛呢?精致、美味、样样俱全,这算是丰盛了,那么鸡肉一定不能少,鸡肉的肉质软嫩,老少皆宜的美食,而且营养很高,也有多种做法,炖着吃、炒着吃、烤着吃,无论怎么吃都香,这么好的食材人人都爱吃,那么对于鸡肉,你到底会做吗?它是肉就会有腥味,一旦腥味没去掉,吃起来就不香。

过年清洗鸡肉时,多做1步,鸡肉特干净,没腥味

好吃的鸡肉只吃到香味才对,有人做鸡肉的时候,用焯水来去掉腥味,用调味料、香料遮盖腥味,没错,这些都是很好的方法,但很多人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其实它就是第一步——清洗,清洗鸡肉很关键,可能你会说了清洗鸡肉有些,不就是用水洗洗吗,我告诉你并不是的,只用水洗就错了!

我们在清洗的时候,需要多做1步,那就是在清洗的时候,除了加水外,还要多加两样食材,一个是生姜、一个是食盐,有了这两个食材的加入,鸡肉会被洗的更干净,后面无论怎么烹饪,鸡肉都会很香。

买鸡肉尽量买鲜鸡,特别是要炖汤的话,鲜鸡是最好的,将鸡剁成小块装在盆中,加一些生姜片,再撒一勺食盐,生姜片有去腥味的作用,食盐有消毒杀菌的作用,然后直接下手反复揉抓,将鸡肉里的血水逼出来,若只用清水洗的话,只能洗出一部分的血水,那么鸡肉腥味会很大,这么洗之后,鸡肉就会很干净了,没一点腥味。

过年清洗鸡肉时,多做1步,鸡肉特干净,没腥味

洗的差不多了,捞出鸡肉,捞的时候记得挤一下水分,然后再重新倒入清水清洗,洗的时候要用冷水,别用热水,最后洗到基本上没有血水渗出后,就可以捞出鸡肉挤掉水分,进行下一步了,再经过腌制或者焯水后,可以做炒鸡块,可以炖鸡汤等,鸡肉吃起来都会软嫩香喷喷。

过年清洗鸡肉时,多做1步,鸡肉特干净,没腥味

现在你知道该如何清洗鸡肉了吧,别只用清水洗,这么做就错了,不然你会发现处理后的鸡肉吃起来还有腥味,那就是第一步没有做好,想要鸡肉吃起来香,每一步都很关键,一定要做好,我每次都是这么做的,加一些生姜片和食盐多揉抓几遍,这样鸡肉就会变得特干净,没有腥味。快过年了,你想好鸡肉该怎么做了吗?炖着吃、好吃炒着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