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跨越以旧换新“四座大山”,天格地板全方位赋能美好生活引热议

12月1日,《生命时报》记者调查曝光了“装修浪费”乱象,报道指出,很多买了全装房或精装房的业主,因装修不合心意或质量不过关而不得不拆掉重来。在一些新住宅小区里,没用过的洁具、马桶、瓷砖、窗框、砸掉的墙面等装修垃圾堆得随处可见,装修浪费现象惊人。

图片13.jpg

生命时报报道“装修浪费”乱象

《生命时报》记者同时采访了多位业主,很多购买了精装房的业主表示二次装修时更换洁具、门窗、地板等配置几乎成了必选项。其中,购买了精装房的北京李女士就在收房后发现,铺的木地板踩上去有点冒土,考虑到家里老人、小孩的健康,她决定把原地板撬了重铺,没想到,打开后地板下面竟然全是烟头、瓜子壳等垃圾。

事实上,不仅是《生命时报》,装修浪费现象已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日,数十家主流权威媒体,就相继报道了精装房地板存在质量不佳、环保性能堪忧,赶工期、安装水平低,风格老旧、款式单调等多种问题。相关报道也指出,这种趋势下已经引发超7成业主不满意,造成更换新地板需求飙升,使得精装房“十房九改”成为社会普遍现象。

图片14.jpg

由于赶工期、专业水平低等原因,很多精装房地板安装现场杂乱、安装品质低下

而这一现象的存在,不仅给消费者的居住品质和美好生活质量带来负面影响,加重了业主二次装修的成本负担,更是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与国家明确要求的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背道而驰。

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一项调查显示,住宅装饰装修平均一户产生2吨垃圾,其中85%是可回收再利用的资源。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燊指出,我国装修垃圾都是直接按建筑垃圾归类,最后大多是露天堆放,回收利用率极低,这背后的浪费可想而知。

当精装房市场渗透率快速增长并成为大势所趋的情况下,如何解决精装房地板换新的资源浪费问题已成为全产业链参与者所面临的共同课题。对此,每一家企业均在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及有效措施进行改善和升级,以求打造出能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装修浪费的全新经济模式和消费模式。

目前,已有部分企业的创新之举获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双重肯定,成为业内可供借鉴的参考范本。不久前,由天格地暖实木地板所推出的“以旧换新”活动,就成功吸引数千户精装房、老房、二手房消费者积极参与,市场反响热烈,并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与高度关注。

为何天格地暖实木地板的“以旧换新”活动一经推出就获得市场的欢迎和青睐?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其从本质上就与众多消费者所具有的精装房、老房和二手房改造升级需求相匹配,并通过高额补贴、全链条服务等方式,在提升居住品质、减轻经济负担、消除换新操作难度等多个维度为业主提供了保障。

专家同时指出,“‘以旧换新’模式有效提升了消费驱动能量,快速激发市场活力,打通存量市场中地板升级换代链路,切实走出拉动内循环的新道路。”

图片15.jpg

杜绝低质地板产品,让业主拥有更大选择权,是改变精装房地板十房九改现象的治本之策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事实上,在近期众多媒体集中报道前,大量消费者地板换新需求就存在已久,但无法得到充分满足和释放的根本原因在于,“四座大山”的存在阻碍了地板升级通路,即原有地板拆装麻烦且废弃后运输、处理困难,换新地板增加二次装修成本,新装地板切割粉尘易污染家具、衣物和软装,新地板装后家具复位难题。

而天格地暖实木地板的“以旧换新”方案恰恰以组合拳出击,依托各个击破模式率先跨越这“四座大山”,方案中不仅包括了协助消费者拆卸旧地板、回收旧地板,并给予每平方40元换新补贴,更是为了不污染家居环境而采用无尘安装新地板,为了不影响居住而采用分屋安装,且在装后对家具进行及时复位,全流程的贴心服务一站式解决了消费者在地板换新过程中的种种顾虑。

图片16.jpg

将普通地板升级为专业的地暖实木地板,是地暖精装小区改造的一大重点

不仅如此,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还精准对接用户需求,特别针对旧地板升级需求,量身打造了“规格尺寸匹配、稳定耐地暖、健康又舒适、耐磨耐刮擦、耐污易打理”样样兼备的“精装升级版”产品,全方位为消费者实现美好生活赋能。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此次天格地暖实木地板的“以旧换新”活动,除了在其全国门店进行推广外,更是携手已经连续合作4季的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节目以及“好好住”平台进行联动推广,实现线上线下、大小屏全渠道覆盖,以数字化传播、消费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便捷的同时,也助力传统家装行业转型升级。

图片17.jpg

天格携手《梦想改造家》节目,推动以旧换新

通过天格地板“以旧换新”活动的火爆不难看出,传统行业模式创新、转型升级的新浪潮已然来临。业界认为,当下,秉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家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更为有效的创新模式,提高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品质,已成为企业社会责任感强烈的地板领先品牌的共识。

与此同时,伴随国内全面进入精装房和存量房时代,针对市场中大量存在的精装房因不够“精”而需要进行局部升级的情况,切实需要更多企业共同探索创新发展思路,促进行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模式优化,培育新增长动力源以期拉动内循环,进而惠及百姓民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推荐阅读:珠江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