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梅花生物:玉米涨价利好,未来理应无惧

2019年,中国农业展望大会曾发表《中国农业展望报告》,其中报告内容称,随着我国农业结构的深入调整,玉米种植面积持续减少,连续三年下滑。未来十年,我国玉米供需总体上将从平衡转向紧缩方向。这也预示着,我国玉米种植面积和产量持续下降,使得饲料和深加工消费保持增长势头,目前库存将继续减少,价格面临上涨压力。

今年玉米价格波动较大,国内新玉米上市价格高开高走,同比上涨30%左右。一方面,东北地区受台风等灾害天气影响,收获季节延迟,新玉米上市晚于往年,粮食企业涨价控制粮食来源。另一方面,玉米收获成本增加,预计农户和贸易商将走强。10月份以来,玉米主产区收获进度全面放缓,基层种植者对价格预期较高,囤粮现象加剧,市场季节性供应压力尚未解除,现货价格继续强劲。

玉米虽然价格起伏较明显,出现涨价现象但仍存在利好趋向。玉米供需矛盾持续扩大支撑玉米价格上行,价格上涨将抬升行业生产成本,低端产能快速出清。目前市场来看,玉米是制造复合饲料最重要的原料,是饲料中能源的主要来源,使用比例占饲料总产量的50%以上。梅花生物作为世界氨基酸品类最多、产业链最长的企业之一,产品涵盖食品类氨基酸、医药类氨基酸、饲料类氨基酸等领域。

梅花生物作为氨基酸行业龙头,玉米是其生产原材料,消耗量处于400万吨左右,占公司总成本的66. 67%。梅花利用生物发酵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动物营养氨基酸和人类医用氨基酸以及多糖类产品。但是相比于其他企业价格上涨,梅花生物成本优势明显。在玉米价格上涨背景下,业绩仍维持较强的韧性。梅花生物在预判玉米价格将进入大的上升周期时,会提前做战略库存,以对冲后期价格上涨。大部分通过代储形式采购完成,其他基地玉米采购采用市场收购、拍卖和代收代储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生产稳定进行。

华西证券分析师也表示,梅花生物龙头优势明显,玉米涨价存在利好趋向,对氨基酸行业发展而言具有良好的利益关系,未来无需畏惧。

推荐阅读:海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