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一个江西大学生的创业之路

叫黄斌,来自江西省上高县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家庭。小的装着一个大大的梦想,从小就喜欢看那些在书上和电视上的那些大人物,知道生命有限,而精神是可以传承的,一直在思考我能给这个世界创造什么,到最后如果要写一本书,我最想对自己说的又是什么。心中一直在问自己,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每天的他都不愿入睡,因为知道,时间越来越少了,而的梦想还没有实现。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启程晚宴

随着创业的热潮,受王丽芬主持的赢在中国的影响,看到马云,俞敏洪那些对年青人的鼓励,2009年大学毕业,黄斌就走上了创业之路,创立“分必达”配送品牌以自己能接触到的快消品为切入点,没有任何经验的自己凭着一腔热血,说要建立世界上伟大的企业,有人说疯,也有人说傻,可那时的自己并不在意他人说什么,因为心中只有目标。从最简单但是最累的配送做起,没有店面仓库,口号就是“分必达配送,一包盐也送”,一开始就是要把服务做到极致那时的并不在意一开始就赚多少钱,只要有人要配送,心里就很开心,哪怕赚不了多少钱,就当帮助了一下他人,以这样的心态自己亲自送了三年。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俄国家品牌与合作启程晚宴站上讲台

他回忆说期间有一个八十多岁的奶奶,腰腿一直不好,行动不方便,也不会用手机,儿女常年在外,买米买油等生活用品要走2公里,为了方便她的生活所需,每次都要特意经过那里上门去问。奶奶待如亲人,每次在院子里自家种的蔬菜都会拿些给,这让体验到了真诚的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亲人,爱是行得通的,不禁感叹如果这个世界彼此都能这样,那该有多好!

与外交部原副部长于引亲切握手

与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陈鹤平合影

现在为止黄斌创业已经11年,创立的分必达已经发展为集批发、连锁零售超市为一体的综合商贸,而此时的内心并不平静,因为知道这只是应该做的,仅仅是让一个家庭稳定,而的心中那个要建立世界上伟大的企业梦想却远远没有达到于是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把家里的生意安排好,不断地出去寻找,去看,去学习看新闻里出现的类似跨境电商,一带一路,都是非常的关注,但这些又似乎离很遥远也许是吸引力法则,直到遇到了曼豪,一个以付出贡献为价值观的企业,创建华人一家、世界一家的格局让震撼,因为相信,加入了曼豪集团,愿意一起,在去到实现这个梦想的路上!

与台湾连锁企业永和豆浆林炳生合影

在这个梦想的路上,黄斌从没有忘记脚踏实地,2020年年初电商开始启动,江西省达古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投入电商运营,并完成团队组建,为了发展他走遍了全国各地,并且为团队制定了3年破亿的目标,准备在全国电商重点发展城市设立分公司,吸纳优秀人才,他愿以坦诚,谦卑,开放的心态与电商的各位同仁伙伴一起共谋发展!

与国立集团董事长刘丹合影


推荐阅读:qi无线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