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平安银行开辟抗疫物资直达通道:你保护湖北,我守护你!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防控工作无时无刻不在牵动每一个人的神经,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

在1月26日平安银行首批捐款3000万驰援武汉之后,近日平安银行员工又自发捐献了近233万元用于抗疫物资采购,并开辟了一条抗疫物资直达通道,让物资直通湖北。

与此同时,平安银行口袋抗疫公益专区正式上线,在这个特别的专区,客户能了解抗疫一线最迫切的物资需求,也可以实时看到抗疫物资输送到一线的整个过程。

截至2月16日,平安银行口袋抗疫公益专区已经成功对接7家湖北医院、武汉市急救中心和武汉市新洲区应急局,目前已采购支付近92万元的物资,正陆续发往湖北抗疫一线。另有136万元物资已采购,待支付,将尽快送往一线。其余物资仍在持续采购中。

开辟直通战疫一线的抗疫物资专属通道

疫情出现后,一线的防控工作牵动人心,很多人的朋友圈、微博都被湖北多家医院发出的医疗物资救助信息刷屏。

平安银行自发成立的抗疫团队意识到:“除了资金,一线更紧缺的是物资!我们需要的是一条直通一线的抗疫物资专属通道!”在零售条线统一这个想法后,平安银行员工立即组建“平安银行抗疫公益”项目组,迅速展开行动。

然而大家面临的问题很多:疫情封城、交通管制、物资紧缺、人员远程办公……面对重重阻碍,项目组充分发挥平安银行的管理优势,明确分工,运营组负责搭建线上平台,医院对接组直接与每个医院沟通了解物资需求,物资组负责寻找口罩和防护服,筹资组负责在平安银行员工内部发动捐款……多个群组迅速集结起来。

当困难一件件解决,爱心离湖北的距离也一步步靠近。

在“平安速度”下,在短短72小时内,项目组完成了从募集资金、收集湖北院方需求,到采购、运输、搭建线上平台等一整套“高难度”动作,口袋抗疫公益专区36小时内极速上线,项目组在2月15日向武汉发出第一批救援物资!

打通物资供给通道,确保温暖送达最需要它的地方

为了让救援物资能够平安送达,并且急速投入使用,项目组收集的所有款项和物资都需要直接对接到抗疫前线。

于是,他们一家家地联系医院核实情况:哪些物资紧缺?缺多少件?将医疗口罩计算到个、防护服落实到件、手套精确到双。

为了寻找规范合格的物资渠道进行采购,项目组快速行动,全身心投入,一次次地拨通各地的电话,一次次向医院相关负责人咨询确认物资是否符合该院标准及需求。

平安银行的员工们分散在各自家中,顾不上和家人说话,一直在电脑和手机前忙碌着。凭着一股劲,大家合力终于打通了这条抗疫物资直达通道,成功将医用级口罩、防护服、消毒片、紫外线消毒机/车、额温计、医用级一次性乳胶手套等宝贵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到湖北。

救援物资走的每一步,要像物流信息一样透明

要确保救援物资“使命必达”,就要用公开透明的形式为所有心系湖北的人报平安。

平安银行口袋抗疫公益专区以图文“直播”的形式,第一时间播报物资对接的最新进展,让所有人都能清楚知道“奔赴一线”的物资到哪儿了,让心中的牵挂有所着落。

大战当前更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安银行人身体力行践行社会责任,他们不计报酬,不计辛苦,共同“出战”,以爱心驰援,以专业加速,以科技赋能,与湖北同呼吸、共命运,全力以赴共渡难关!

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由于物资紧张、交通管制等原因,抗疫物资在各医院之间的分配无法做到完全一致,希望各界人士理解,但“平安银行抗疫公益”项目组一直在奋斗。2月16日中午,平安银行捐赠给一线医院的2万只医用手套和500件隔离服已支付完成。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