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还沉溺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鄙视链中?大牌护肤品真的好吗?

文l 小咔

小咔这几天算是见识到了。

还沉溺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鄙视链中?大牌护肤品真的好吗?

很多人的观念还是停留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的鄙视链当中,包括我身边的一些朋友还有一些社交平台上的留言什么,在这鄙视链中,欧美大牌强于日系,日系强于韩系,而韩系强于国产系,也就形成了一些鄙视链,不过从我们自己人来看,国货虽慢慢的发展起来,但是离国外大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像是现在已经成熟的化妆品行业内,高端贵妇品牌总是能够鄙视任何,但是小咔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前几天小咔瞧见

还沉溺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鄙视链中?大牌护肤品真的好吗?

一位用海蓝之谜的小姐姐(19岁左右的样子)在网上嘲讽用SKII的,说:你用的都是些什么辣鸡呀,不像我,现在就得抗老了,为了以后呀!你那SKII有那功能么(白眼)

小咔看到的时候.......有那么一丝丝的想笑啊!!!

海蓝之谜大部分的单品都没有直接的抗老功效,最多是维稳,不过对于干皮敏肌确实是蛮友好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觉得海蓝之谜的经典面霜质地以及成分都不值那个价,也让我们不禁回想一下,大牌护肤品真的有那么好?为什么会形成一个“鄙视链”?平替可以代替大牌吗?我们带着这些问题去get一下知识。

大牌护肤品真的有那么好?

这个是最简单最直接的问题了,小咔可以负责任的说,大牌确实在配方以及成分原料上会比一些中高端品牌或低端品牌好很多,要知道,化妆品行业真的是暴利行业,可能所有原料加起来也就几十块的样子,但是!要知道,研发、配方、测验各种都是需要用到钱的,尤其是研发,研发出一种新的产品是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像是欧莱雅那么多的专利成分以及雅诗兰黛等化妆品集团的专利成分,为什么添加了就卖的那么贵,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还沉溺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鄙视链中?大牌护肤品真的好吗?

▲ 这张图,也完美的诠释了为什么化妆品是暴利行业,但你说效果有吗?有的,只是大部分的资金都投入在了广告营销上,管理层面,但是原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有效的,因为配方师的原因,很多复配的配方协调性都很不错,大牌的配方师很是会利用一些不起眼的成分原料去复配进行一个搭配组合,这样的话效果就会大大的提升,同时带来不同的肤感,这也就是为什么往往大牌护肤品的使用感要比平价好很多。

还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技术方面的需求,很多护肤品对于工艺技术是有很大的要求的,更别说量产了,低端品牌根本撑不住,也就导致定位一定是不相同的,还有就是广告营销需要大量的投入,要不然根本就没人知道你,还以为你是个三无品牌。

平替可以代替大牌吗?

一款火的产品就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想要去模仿从而分到一杯羹。

但是平替护肤品,真的能够代替大牌护肤品吗?

还沉溺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鄙视链中?大牌护肤品真的好吗?

这个真的看是不是实行的像欧莱雅集团那样的“上下共享”的一个模式,就简单来说高端兰蔻小黑瓶被欧莱雅集团旗下的中低端品牌欧莱雅仿了出了个欧莱雅小黑瓶,但兰蔻与欧莱雅都属于欧莱雅集团的,都是一个妈,为什么不能够平替?欧莱雅集团有一个实行的特有政策就是上下级共享,不分你我它,玻色因、浮玻因、二裂酵母溶胞提取液,通通共享。

只是在含量浓度以及配方成分微调一下,完全可以当作平价版,而且欧莱雅集团精的很,贵妇就赚贵妇的钱,学生就赚学生的钱,如果只选择兰蔻小黑瓶而砍掉欧莱雅小黑瓶的话,那么只能够挣到贵妇的钱,这不就亏了吗?!所以说欧莱雅做到如今的化妆品龙头大佬还是有道理的。

但是!!!并不是所有平替都是像欧莱雅集团这样上下共享

还沉溺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鄙视链中?大牌护肤品真的好吗?

我们的高端品牌SKII 与 它的小弟OLAY那简直就完全不能共享,SKII专属成分Pitera™那就只能SKII用,其他品牌都别想,虽然OLAY与SKII都是宝洁集团,但它可没有什么上下共享的规定,而且这种专利成分只能是SKII把握,所有的号称平替都不好使,都不是Pitera™ 这种就不能够称作为平替了只能够说是“模仿”看SKII神仙水火就去模仿呗,但没核心成分,怎么仿也不是神仙水。

为什么会形成一个鄙视链?

说到底还是虚荣心

还沉溺在“我用大牌我比你高贵”鄙视链中?大牌护肤品真的好吗?

很多人对于大牌还是蛮心动的,看的把那个“LOGO”“内在”重要,虽然铺天盖地的去宣传大牌有多好多好,但不适合你也没什么用,我见过用几十块钱皮肤好到吹弹可破的,也见过用高端贵妇粗糙蜡黄的,所以这个鄙视链还是看别人在不在乎了,如果别人并不在乎所谓的“优越感”那么其实就没有必要去太盲目追求大牌,虽然大牌效果确实比平替好,但还是要维持在自己现有的基础上去选择,别你一个月工资1000左右,还买着海蓝之谜、莱伯妮、娇兰什么的

典型的要面子不要里子。

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了!下课!

我是“不会美妆的博主”关注我,了解更多时尚美妆资讯,带你了解化妆品的内幕,专业配方师带你领略护肤品的魅力,让你变得越来越美~!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