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为什么说三网通未必是全网通?二者有何不同?!

三网通就是全网通?实际上并不是,全网通肯定支持三网,但是三网通未必可以称为全网通。如果你还傻傻分不清楚,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三网通与全网通有什么不同的了!

为什么说三网通未必是全网通?二者有何不同?

三网通未必是全网通,如何区分?

说起全网通这个概念,其前身可以归结为几年前电信推出的“三网双待3G智能互联网手机”,也就是最初的三网通概念,以电信CDMA为基础同时兼容移动和联通的GSM制式,这样购买了三网电信手机的用户可以同时使用移动或者联通卡。但随着4G网络在国内的蓬勃发展,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手机才开始出现。

三网通指的是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网络,而全网通的概念并非仅限于此。

以部分移动手机为例,其支持移动4G,但插入电信、联通卡的时候仅支持2G网络,那么,这样的手机充其量只能算三网通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

2016年工信部批准了六模全网通终端行业标准,六模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合力推广六模全网通,落实全网通国标要求,提升用户体验,让消费者得实惠。

而所谓真正的全网通,也就是新六模全网通,支持TD-LTE、FDD-LTE、TD-SCDMA、CDMA(EVDO、2000)、WCDMA、GSM六种不同的通信模式,即同时支持中国电信/移动/联通2G、3G、4G,实现一部手机、两个卡槽、三网通用、4G随意切换,用户可以不再受手机制式的束缚而自主选择运营商。

为什么说三网通未必是全网通?二者有何不同?

此外,出国用不了,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

在国内,三家运营商的网络可以随意切换,那么到了国外的任何角落,全网通手机实际上也能支持某个国家的某种网络频段。

比如华为Mate 8双卡槽均支持移动、联通、电信SIM卡,可实现任意两卡盲插,完美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但在用户需要使用国际网络时,华为Mate 8对全球217个运营商网络参数都可以自动配置,享受畅通无阻的4G网络。

据悉,目前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在内的国内手机厂商和以苹果、三星为代表的国外手机厂商已推出近700款六模全网通手机,因此用户在购买全网通的手机的时候,建议注意询问是否移动、联通、电信2/3/4G网络都支持,并做全网通测试,否则很有可能购买到的就是伪全网通手机。

如何自检自己的手机是否为全网通?

安卓手机:在键盘拨号,输入*#06#,如果同时出现MEID和IMEI两种代码,就是真全网通。

苹果手机:打开设置,点击通用,关于手机,如果同时出现MEID和IMEI两种代码,就是真全网通。

为什么说三网通未必是全网通?二者有何不同?

推荐阅读:亿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