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刚刚过去的8月对于国内手机市场来说,可以算是新机丰收的一个月了,无论是国内智能手机品牌,还是国外智能手机品牌,在当月都有新机发布。而最让人意外的则是,在此前经常被网友吐槽看不懂为什么新机性能榜与流畅性榜不一致的的情况,在8月份竟然出现了双榜排名前二一致的罕见场景,这两款新机则分别来自小米和iQOO。此外,高通在发布骁龙865+处理器时所称的性能有10%的提升貌似并没有在此次榜单上提现出来,不免让人感觉有些遗憾。而最让人意外的是,在此次榜单上还出现了国产芯片机型的身影,不免也让人感到一丝欣慰。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日前,国内知名跑分平台鲁大师如期公布了8月新发布安卓手机的性能和流畅性双排名,根据榜单公布的消息显示,与以往一样,榜单中筛选的机型来自8月1日-31日新发布的手机。根据8月新发布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来看,小米10至尊纪念版如愿夺得榜首,iQOO5位列第二,随后,三星Galaxy Note 20、三星Galaxy Note20 UItra、iQOO5 Pro、Redmi K30至尊纪念版、vivo S7、OPPO K7、realme V5以及Nokia C3则分别排在了第三到第十位。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根据同期发布的8月新发布安卓手机流畅榜则显示,在8月发布的新机中,流畅性最好的10款机型中,排名前二的罕见与当月性能排行榜的前二一致,分别被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iQOO5夺得。随后排名第三到第十位的则分别为iQOO5 Pro、vivo S7、OPPO K7、realme V5、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三星Galaxy Note 20、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和诺基亚C3。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从两个榜单进入前十的机型来看,部分骁龙865新机性能超过骁龙865+新机的尴尬场景再次出现。搭载骁龙865+的三星Galaxy Note20和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竟然分别排在了第三和第四,在流畅榜中,更是排在了第八位和第七位。而作为目前高通最顶级的旗舰手机处理器,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骁龙865+的性能相较于骁龙865处理器将会有10%的提升,可是为什么会出现骁龙865+不敌骁龙865的现象呢?

对此,官方表示:在被魔幻优化后,865 Plus的性能提升属实感知不强,甚至还会被反超。并且众所周知,智能手机性能是保证流畅度的基础,智能手机的性能和流畅性的强弱并不只是硬件堆砌的结果,一款手机的流畅度取决于不但取决于硬件性能,也取决于软件的优化和适配。如果没有强大的处理器做支撑,再好的软件优化也于事无补。同理,如果没有好的软件优化,即使使用顶尖硬件堆砌,旗舰手机的流畅度也可能还不如软件优化做得好的千元机。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由此来看,在此次发布的性能榜和流畅榜中,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iQOO5能在两个榜单上都排名前二,也在情理之中了。据悉,小米10至尊纪念版预装的是小米MIUI12系统,官方号称从底层技术开始自研重构,流畅度堪比iOS。从排行榜来看,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系统实力是有的,搭配120Hz的高刷屏幕,流畅度得以大幅提升。iQOO 5同样有120Hz高刷加持,软件方面是基于Android10打造的iQOOUI,经过多次版本迭代,iQOOUI已经快速持平行业旗舰体验,iQOO也和vivo共享软件生态。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此次榜单中还出现了一款可能小伙伴们觉得比较陌生的新机,那就是Nokia C3。虽然从性能方面看,该机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根据配置看,该机搭载的紫光展锐SC9863A处理器则是其最大亮点。毕竟该款处理器是一款国产智能手机处理器,据官网介绍,紫光展锐SC9863A是一款高度集成的LTE智能手机平台,集成了八核的ARM Cortex-A55处理器,支持3D图形加速的IMG8322,支持TD-LTE、LTE FDD、WCDMA、TD-SCDMA、GSM五模。可实现双卡双VoLTE以及VoWiFi功能,并内置GPS接收器。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根据数据显示,虽然该款处理器在性能上,还是与众头部智能手机处理器品牌相差不少,搭载该处理器的Nokia C3的跑分也只有11万分,基本与搭载骁龙450的红米5勉强打平。据悉,该款处理器最早出现在中兴推出的Blade A5手机中,而除了此次上榜的Nokia C3外,中兴 v2020 Smart 孝心版、金立Max、海信H30 Lite等机型也都搭载这颗处理器。而据网间传闻,紫光展锐还和LG、中国电信有合作,将推出相应的新机。

8月新机性能与流畅榜小米、iQOO分获前二 国产芯片行间露脸

从目前的现状看,虽然国产芯片暂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追赶,但是随着搭载其处理器的机型的增多,对于芯片厂商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毕竟有了手机厂商的支持,才能更好的发展!


推荐阅读:中华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