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能否突破业界瓶颈?魅族MX5续航能力测试

伴随着时下手机硬件的持续升級,手机屏越来越大、作用的日趋丰富多彩,手机上的功能损耗难题再一次变成了许多人所关心的聚焦点,确实磨练着生产厂家对电池电量的把控,变成时下业内无法提升的短板。

就在六月的最后一天,魅族手机主打产品全新旗舰级MX5宣布公布,这一款初次配用金属外壳外壳、有着指纹验证、快充、激光对焦等多种优秀技术性的手机上一经问世就变成了也业内所关心的聚焦点,加上其1799元的市场价,好像更是对一些同行的开战。

可否提升业内短板?魅族MX5续航能力检测

魅族MX5

很巧的是,在魅族MX5全篇新品发布会中,白总除开对手机设计、照相机层面的闪光点以外,相对性于手机上在续航力层面的难题也是数次提及:新式Super AMOLED在节电层面节省了百分之四十,钟头关机检测中用电量耗费为5%,配用Flyme4.5的魅族MX5在不断应用8钟头以后剩下用电量仍然剩下27%。一时间令大家很是惊讶,魅族MX5的续航力能正是如此出色?

可否提升业内短板?魅族MX5续航能力检测

魅族MX5

要了解魅族MX5内嵌了一块3150mAh充电电池,容积上仅比MX4多了50mAh,但是闪光点是出示了独家代理的mCharge快充技术性,官方网声称MX5更快十分钟可填满充电电池25%,40分钟填满60%,70分鐘就可以填满。当然这全是后话,依照常情看来选用联发科CPU得话在功能损耗和续航力层面都是有非常好的主要表现,接下去大家就开展一系列检测看来一下其功能损耗特性到底怎样。大家将显示器亮度与音箱声音都设置到最大的100%,挑选均衡电源模式,插进手机上SIM并打开4g数据信息(仿真模拟一切正常的关机状况),应用Wi-Fi互联网收看爱奇艺客户端上720p超清视频,每过15分钟纪录一次剩下用电量,直至用电量耗光才行。

在测评以前大家最先看来一下魅族MX5的总体配备,魅族MX5内嵌了联发科MT6795TCPU,充电电池升級来到3150mAh,显示屏提高至了5.5英寸,并内嵌了3GB RAM。除开基本强制指标值以外,MX5还添加了指纹识别系统软件,而且正脸的Home键适用mBack作用。为了更好地能在检测出的結果中获得更为精确、客观性的结果,大家例举出以前检测过得手机上的续航力/电池充电的详尽数据信息,进而横向对比一下魅族MX5的续航力水准到底怎样。

电池充电時间比照屏幕大小屏幕分辨率CPU电池电量电池充电時间长时间负荷续航时间
荣耀75.2英寸1081080华为海思 kirin 9353100mAh122分鐘4钟头35分鐘
高配小米手机Note5.7英寸2K骁龙8103000mAh138分鐘3钟头47分鐘
三星S65.1英寸2K三星 Exynos 74202550mAh124分钟3钟头23分鐘
高手Note35.5英寸720p联发科 MT67533000mAh116分鐘5钟头13分鐘
iPhone64.7英寸1334x750iPhone A8 M8协处理器1810mAh109分鐘3钟头07分鐘

大家都知道,魅族MX5选用的MT6795T简直赫赫有名的Helio X10 Turbo,它与魅族MX4的MT6595是同一时间公布的CPU,其差别是前面一种为联发科第一款的64位、A53构架的八核处理器。魅族MX5选用的是Helio X10 Turbo为2.2GHz高频率版,在出色的功能损耗和发烫控制力以上,特性也是有一丝提高。

长时间负荷工作中时间魅族MX5剩下用电量
0分钟100%
15分钟95%
三十分钟92%
45分钟86%
一个小时83%
75分鐘78%
九十分钟74%
105分鐘70%
120分鐘64%
135分鐘58%
150分鐘52%
165分鐘48%
180分鐘43%
195分鐘38%
210分鐘32%
225分鐘26&
240分鐘19%
255分鐘12%
270分鐘8%
285分鐘2%
288分鐘0%

为了更好地进一步突显魅族MX5在长时间负荷工作中下的续航力状况,大家将其制成一副折线统计图来开展更为品牌形象的表明:

可否提升业内短板?魅族MX5续航能力检测

长时间负荷工作中折线统计图

就长时间负荷工作中下的续航力主要表现看来,魅族MX5的主要表现還是较为非常好的,全部耗电量全过程并沒有出現时高时低的状况,在这般长时间负荷自然环境工作中下坚持不懈了288分鐘,即4钟头58分鐘,融合到其5.5英寸1080p大屏,能做到那样的考试成绩早已十分非常好,由此可见在平时应用自然环境下坚持不懈1-1.五天還是没有问题的。

为了更好地让魅族MX5的续航力整体实力更为只要,大家用其续航时间与前文表中受欢迎型号的续航时间做一个比照,看一下MX5在横向对比下还能做到如何的水准:

可否提升业内短板?魅族MX5续航能力检测

长时间负荷工作中柱形图

就与受欢迎型号横向对比看来,魅族MX5在长时间负荷自然环境下的续航力整体实力還是非常值得毫无疑问的,其之比高手Note3短15分钟罢了,要了解高手Note3只配置了720p显示器和2GB RAM,魅族MX5的系统配置要比其高上一个级别。除此之外,荣耀7与之配备大致类似,魅族MX5却在续航力层面相对而言更为优异,反映MTKCPU功耗的优点。小米手机Note、三星S6和iPhone 6终究占有着配备优点,在续航力层面不太贴心也是事出有因。

电池充电時间检测

在时下的手机上圈之中,不配置快充技术性都过意不去跟人问好,前原文中早已提及魅族MX5有着独家代理的mCharge快充技术性,根据独特订制的电池充电电源插头,能够完成快充,电池充电高效率十分优异,十分钟更快可填满充电电池25%,其到底有木有那么奇妙呢?大家何不来一起测试一下。

从魅族MX5标准配置的充电头看来,出示9V、9V、12V三种电池充电工作电压,而电流量平稳在2A,寓意其能够较大完成24W的电池充电速率,相比小米手机Note的12W必须快的多。

电池充电時间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40分钟50分鐘一个小时70分鐘80分鐘九十分钟100分鐘104分鐘
用电量21%38%51%59%69%75%82%89%94%97%100%

为了更好地更为形象化的叙述魅族MX5真正的电池充电高效率,大家将其电池充电時间做一个折线统计图:

可否提升业内短板?魅族MX5续航能力检测

电池充电折线统计图

从检测中我们可以见到电池充电曲线图1%到55%的情况下电池充电速率是更快的,以后电池充电速率刚开始有一定的衰减系数,但整体時间确保在了104分鐘,那样的考试成绩能做到那样的考试成绩环顾于时下的手机上界而言早已十分优异,我们可以从电池充电時间柱型前后对比中获得更详尽的展现:

可否提升业内短板?魅族MX5续航能力检测

电池充电時间柱形图

由图得知,魅族MX5在电池充电速率层面還是占尽优点的,两者之间最相仿的iPhone 6虽然也仅用时109分鐘,但要了解其仅有1810mAh充电电池,与魅族MX5内嵌的3150mAh充电电池仍有一定的差别,再一次展示出其不错的快速充电整体实力。魅族MX5、荣耀7、小米手机Note三者的电池电量基础维持在同一水准,但魅族MX5的电池充电時间要比后期二者块10-00分鐘上下的時间。融合到其十分钟能够充进15%的用电量,可以说早已为客户高韧性应用出示一个多钟头的使用时间,能够迅速处理手机上低电量模式的难题。

今日我们不谈品质、不谈特性,单是从之上检测中大家可以看得出,魅族MX5在续航力和电池充电层面可以说充满了诚心,内嵌的3150mAh充电电池基础在钟头以内彻底填满,在极高负载工作中下也可以维持接近5钟头的续航,小编一样在平时应用的状况下做了统计分析,将屏幕亮度调节至全自动并联网玩Wi-Fi的标准下,播放歌曲40分钟,用电量从那时候的72%降至61%,耗电量11%,打游戏三十分钟,耗电量15%,可以说魅族MX5的充电电池续航力针对绝大多数客户而言早已十分充足。除此之外,MX5的电池充电速率在适用快速充电的型号里也算作非常好的水准,针对常常忘掉电池充电的客户而言,快速充电技术性产生的便捷性一定水平上乃至比大容量锂电池要更为好用。经久耐用的用电量 快速充电的双向维护,魅族MX5不容易在续航力层面令你心寒的。


推荐阅读:黄河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