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用智慧彰显智能 几款智慧型手机系统盘点对比

我们如今的手机之所以被称之为智能手机,其区别于功能机的最大特点就在于它不仅仅是一台通讯设备,它可以让我们在手机上完成更多想做的事,让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更加便捷。而曾几何时,一些手机厂商纷纷表示他们的手机比一般的智能机还要高一个层次,就是因为他们为手机搭载了所谓的智慧型系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几款较为受到关注的智慧型系统吧!

EMUI 5

相较于MIUI和Flyme而言,华为的EMUI起步稍晚、起点较低,但如今凭借功能的日渐丰富以及交互体验的提升,可以说是迎头赶上了。

在去年发布旗舰机Mate 9的时候,华为方面便声称随机首发的新一代定制系统EMUI 5是一款智能系统,其最大特性就是可以实现自学习功能,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智能感知与匹配用户的使用习惯。

除此之外,EMUI 5还支持智能行为预测、智能资源调度、自动内存回收、文件系统优化、数据库引擎优化等智慧型功能。同时,最备受关注也质疑声浪最多的就是华为方面表示,得益于旗舰级的硬件配置和智慧型EMUI的“化学反应”,可以使手机连续使用超过18个月不会卡顿。而至于是否如此,就交由时间去检验吧。

Flyme 6

魅族的Flyme一向在设计风格与交互体验方面堪称国内安卓定制系统标杆,其在Flyme 6中更是融入了堪称人工智能的智能思维引擎,为用户带来更立体的智能体验。

与EMUI 5相同,Flyme 6的智能思维引擎的主干特性也是自学习,它可以自主学习与记录使用者日常的使用习惯,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提供相对高效的解决方案。例如在手机进入游戏应用后,智能思维引擎便会自动将处理器调度机制转到游戏模式,同时在游戏模式下,手机还会智能地调整内存资源分配,以实现更流畅的游戏体验。

“夜间自我修复”是Flyme 6最让人想为其点赞的功能点,在智能思维引擎的加持之下,手机可以智能识别判断我们日常的作息状态,而当我们入睡之后系统便会自动休眠,同时开启自我修复,在自我修复期间它会进行诸如整理内存碎片、清理系统缓存、优化后台应用、释放系统资源等操作。可以说,夜间自我修复这个功能是3GB以下内存手机的福音。

除此之外,Flyme 6的智能思维引擎还会深度结合用户惯常的使用习惯提供强制收割无关应用进程、保持指定应用常驻后台以实现秒开等功能,真正让智能手机智慧起来了。

eui 5.9

与前两者不同的是,乐Pro 3双摄AI版搭载的eui 5.9的智能主要是通过其内建的智能语音助手来体现的,它还有个俏皮可爱的名字叫乐乐。

乐视的这个智能语音助手不仅可以实现自我学习,还能深入绝大多数第三方应用,并且会自动记录和呼应用户日常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等,在让语音操作显得更加实用的同时也改变了传统的人机交互方式。

本文编辑:张泓杨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泡泡网原创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推荐阅读:only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