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最近OLED的屏幕的浪潮又双叒叕的来了,为何这么多人对OLED屏幕如此感兴趣?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揭开OLED和LCD屏幕的神秘面纱,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首先目前手机屏还是ICD和OLED两种,屏下指纹技术使OLED屏一跃成为万众焦点。目前也只有OLED屏才能做出屏下指纹,因此它就成了各大手机品牌的宠儿。

OLED屏和LCD屏对比的坏处

OLED屏幕自主发光原理,在功耗上是小于ICD屏幕的。但是这也有弊端,就是因为OLED的自主发光,所以低亮度下的屏闪是不可避免的。就算是各位手机厂商推出的各种改良模式,都是治标不治本,只能降低一些对眼睛的伤害。

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而ICD屏幕对眼睛真的很友好,提一点健康建议,电子产品不适合长时间使用。屏幕对眼睛都有伤害,而且尽量开灯使用电子产品。

其实单从屏幕显示效果来说,其实LCD材质更好。那为什么总是有人说OLED屏幕显色原始,效果好之类的。那就是便宜和贵的OLED屏幕确实差别很大。iPhoneX色彩还原就很准确,因此OLED屏(手机)越贵越好。

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再来看LCD屏幕,因为LCD屏幕由于厚,结构复杂一些,所以几乎没有屏闪这个问题。其实LCD屏幕是目前最成熟的屏幕方案,其物理构造特性决定了LCD屏幕的画质显示相差不会太大。至于为什么OLED屏幕被有些人罗列出许多好处,可能就是因为正在售卖吧!

OLED屏和LCD屏对比的好处

OLED成为主流还有另一个原因,曲面屏的走势。受限于LCD和OLED不同的显示原理,OLED屏幕可以实现弯曲而液晶屏幕不可以。现在显示屏幕很多走弯曲风格路线,说是更加贴合人类眼球构造。

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OLED其实很薄,OLED厚度往往小于1毫米,只有LDE屏幕的三分之一厚度,并且比LED结实,屏幕比较抗摔一些。当然只是相比较而言,没有什么屏幕是不怕摔的。

对比度。也就是黑色的表现。而LCD最让人诟病的就是黑色表现:由于液晶层不能完全关合,所以LCD显示黑色的时候,会有部分光穿过颜色层,所以LCD的黑色实际上是白色和黑色混合的灰色。

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烧屏。这是很多人最关注的一个问题,OLED屏特有的现象由于像素点的老化,屏幕会留下原先显示的残影,一般使用两三年后出现(是不是可以利用这点来检验手机OLED屏是不是新的呢?)。

OLED屏幕的手机真的好吗?屏幕之争各显神通

最后,买OLED屏幕的手机到底好不好?

介绍了两款屏幕的区别,跟随自己的爱好和习惯就能找出你想要的屏幕了。据说LCD屏幕指纹技术也在研发了,到时候LCD屏幕和OLED屏幕都会有自己的市场吧!为什么有人说要慎选OLED屏幕的手机?屏幕之争各显神通!其实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推荐阅读:广东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