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微软Cortana小娜语音助手 正式登陆iOS/安卓平台

微软Cortana小娜语音助手 正式登陆iOS/安卓平台

微软等科技巨头都将人工智能视作未来将普及的技术,因此他们为之付出了诸多努力,语音助手就是其中一项成果。微软在几个月不懈的努力测试后,终于将Cortana小娜推向了苹果和安卓平台。而苹果与谷歌都有其研发的语音助手Siri和GoogleNow,Cortana的前途还有许多未知。

12月10日消息,据报道称,在几个月的测试后,微软虚拟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终于正式登陆iOS和安卓平台,在竞争对手后院点火。Cortana的有些基本功能在三大平台上是通用的,如航班信息等提醒事项和语音提问。不过基于不同的平台,小娜的功能还有些许差异。

在安卓平台上,无论是在应用里还是在主屏幕上,你都可以直接说“Hey Cortana”来启动该应用,此外,用户还可以将文字通知发送到装载了Windows 10的PC上。不过iOS用户可就没有这个福分了,苹果可不愿让小娜抢了Siri的饭碗。

当然,如果你刷了Cyanogen的系统,小娜的功能还会更多些,除了语音提问,你还可以让小娜帮你调整网络模式,锁屏或者开启静音模式。不过干儿子总没有亲儿子亲,想要体验更为完整的Cortana,恐怕还得是Windows平台。

微软为跨平台小娜所做的努力值得我们赞赏,不过能真正一睹小娜风采的暂时只有中国和美国用户,因为该服务暂时只登陆了这两个国家。其实也不用失望,就像 Cortana桌面版一样,微软早晚会将该服务推向全球。如果你的手机可以运行iOS 8和安卓4.1.2以上系统的话,快去试试吧。

推荐阅读:曲速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