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智能锁行业迅速发展,重视用户需求才是根本

近年来,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智能锁市场在不断扩大,凭借其功能的实用性、开锁方式的便捷性在众多种类的智能单品中脱颖而出。

纵观这几年智能锁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市场每年都在快速增长,但总体而言与国外还存在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在我国的市场上,智能锁多应用于酒店、别墅、小区等重要场景,并没有完全走入家庭当中。

智能锁行业迅速发展,重视用户需求才是根本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对智能锁的认知度还不高,目前只能说尚且处于一个适应的阶段。

据《2017中国智能锁应用与发展白皮书》预测,到2020年,整个智能门锁市场规模将达到3200万把以上,市场达到千亿级,产业进入井喷期。当前整个智能锁市场保有率仅有3%。

按理说,智能锁相对于传统的机械锁,其智能化、便捷性强,消费者的购买欲应该很高才对,然而实际上却远远达不到预期。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好的认知智能锁,现在也成为了行业拭待解决的问题。


智能锁行业迅速发展,重视用户需求才是根本

锁虽是人们生活当中的必需品,但同时也是一种低消费频次的耐用性产品,用户在不了解的基础上,很难在心中形成定期更新换代的观念,更别说在短时间内得到迅速普及了。

智能锁行业野蛮生长那么多年,至今还未出现能够真正推动行业发展,制定行业规则的龙头企业和爆款产品。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不使用智能锁的原因有很多,安全性、质量、价格以及售后服务等都是他们关心的因素。

在面对层出不穷的智能锁新品,人们很难去分辨产品的优劣,潜在的客户即使有意愿购买,也不知道从哪选起,缺乏行动力。

智能锁行业迅速发展,重视用户需求才是根本

现如今,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已经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对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接受度更高,将会对智能锁产品起到促进的作用。

在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中就曾明确指出,要将智能家居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来培养,而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会在这些利好政策下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智能锁作为一个重安装的行业,售后与服务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一块正是目前许多智能锁企业的短板,锁一旦出现故障,就有可能给用户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智能锁行业迅速发展,重视用户需求才是根本


而今,已经有不少企业试图将智能锁作为重要的智能单品来打开智能家居市场,并且也逐渐形成了自身发展的品牌优势。

中山市普鑫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技术做门锁,始终秉承着“专业、诚信、务实、严谨、创新”的企业经营和品牌营销理念,把对门锁五金精湛工艺的不断追求,融入到科技的创新中,为用户提供了优质和先进的服务。

普鑫推出的智能锁系列产品中,就包括有指纹密码锁系列、酒店智能锁系列和人脸识别锁系列等,这些智能锁采用了C级锁芯以及行业高标准的真插芯锁芯和锁体,防护安全性高。钥匙控和USB供电接口隐藏在锁面板下方,更加安全可靠。


智能锁行业迅速发展,重视用户需求才是根本

在包装和售后服务上,普鑫采用的是加厚纸板进行包装,多层运输保护来保障产品安全,同时上门服务免去了用户的安装烦恼,良好的售后服务不仅能够让用户买的放心,还能用得舒心。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国人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地改变,他们更看重的是产品的质量、品质、功能和体验感。

企业唯有不断地提升自身实力和产品质量,才能立足于瞬息万变的市场中。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