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远东控股集团以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民营企业的典型代表与行业领军企业,远东控股集团一直在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科技,始终是第一生产力,远东控股集团三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科技视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技术领先、质量领先、产品领先,向着数一不数二的战略目标不断前进。

IEEE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和高级会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近700项专利,多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与众多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为远东技术领先带来了强大的智库支持与技术保障。

从环球金融中心到北京大兴机场,国之重器不断闪耀世界,背后离不开远东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远东哪些领先的技术与产品走在世界前列,引领行业发展?

2005年,远东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取得相关发明专利,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安装敷设规范,填补了行业和领域的空白。

2006年,远东生产的JRLX/T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首次挂网运行,打破美国CTC技术垄断,引起世界瞩目。这项国际首创的技术将对电力工业产生重大和深刻的影响,是“电力行业一次颠覆性的突破”。

2008年,远东获得CB测试证书,多个型号的产品性能符合*IEC标准要求。CB测试证书的获得,为远东产品进入IECEECB体系成员国市场奠定了基础。

2012年,远东自主研发的额定电压6~35kV光电复合电力电缆(OPMC) 机械与电气性能优越,能有效的控制衰减系数,提高电缆使用寿命,填补了国内中压光线复合电力电缆系统性的空白;远东500kV超高电力电缆是国内首次采用HCCV悬链交联线生产500kV超高电力电缆;3G发射塔供电电源电缆能够屏蔽卫星传输的信号,以防止对电力及信号的产生不良影响,还能满足在线检测及屏蔽防水要求,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2013年,智慧能源旗下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缆)成功攻克三代核电站用电缆技术难关,研发出“华龙一号”堆型用壳内和壳外核级电缆,填补了国内空白;远东纤维增强树脂复合芯软型铝绞线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

2014年,远东推出交联聚烯烃绝缘电线,对产品阻燃、防潮功能进行双重升级,再次引领行业发展。

2015年,智能电网用高强耐热大容量扩径母线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组鉴定。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与推广应用,解决了特高压变电站起晕严重、噪声过大、拉力小、线路损耗大等技术难题,为智能电网特高压输变电线路建设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远东电缆自主研发的GE运输系统机车软电缆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及产业化实施,打破了美国公司的独家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美国GE通用电气公司全球第二家电缆批量供应商。

2016年,远东研制的JGQNRLH55X2K-700铝管支撑型耐热铝合金型线扩径母线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新技术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7年,远东制造出世界上最长的特殊10kV高压垂悬电缆,并成功应用于中国尊。

2018年,远东在全球首创智能电网特高压输电用1660/95大截面复合芯导线;远东额定电压1000伏及以下硅橡胶绝缘电动汽车用软电缆成为国内首批获得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DEKRA)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联合认证的车内高压线产品。

2019年,轨道交通用额定电压1500V新型阻燃直流馈电回流电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功试制亚洲首根8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用66kV高压风电耐扭软电缆;远东英标钢丝铠装低烟无卤耐火电缆研发成功,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权威部门鉴定,远东研发的欧标充电桩电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5微米高精度超薄锂电铜箔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

2020年,8MW海上风电动力传输用关键零部件通过专家组鉴定,其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市场垄断。远东电缆“一种高导电率硬铝导线及其制备工艺”项目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此项产品的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外最先进的产品技术指标,填补了国内空白。

发展之路上远东坚持深耕能源行业,以极致的产品和服务点亮国之重器,为万家灯火及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未来,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导下,在崭新的“十四五”征程上,远东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引领,努力实现远东制造向远东创造、远东速度向远东质量、远东产品向远东品牌三大转变,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苏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