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使命召唤手游》是《使命召唤OL》的手游版?想太多了!

自从之前预约国服之后,就一直在关注COD手游,但是心动不如行动啊,看到国际服开始测试了,二话都不说直接走起。体验了一段时间之后,虽然不敢说自己的是职业带佬,但总可以算是一个老油条了。

作为一个老司机,在平时看攻略或者视频的时候总能发现一些把CODM和CODOL放在一起的划等号的言论。今天我就对这些经典睿智言论一一反驳。

《使命召唤手游》是《使命召唤OL》的手游版?想太多了

首先也是最气人的一条:CODM无非就是鹅厂借着COD的招牌来骗中国玩家钱的,就是手游的版的CODOL。

其实想要反驳这个观点十分简单啊,COD手游与CODOL最大的不同难道不就是因为CODM虽然有国内开发(联合),但首先享受到的却是国际市场么?我当初是咋知道CODM的?是我在国外某不存在网站上看到我关注的up主分享了CODOM的试玩视频。其实这些视频大多也被搬运到国内,而且至今CODM也还没开启国服,玩的都是老外,手游的铁粉大多也是老外,那么这款游戏又怎么是来坑国人钱的呢?

《使命召唤手游》是《使命召唤OL》的手游版?想太多了

第二个就言论比较有意思,大概是说手机无法还原COD系列的3A品质,只能是CODOL的马赛克阉割版。

这个就比较搞笑了。都已经马上要2020年了,从苹果的A13到安卓的骁龙855以及国产的麒麟990,手机平台的处理性能早已经不是五年前开个软件都卡的时代。另外这些年成功手游化的端游有很多啊,就说射击游戏里就有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没错这些游戏虽然确实无法和端游拼特效,但手机没有那么大屏幕,通常5到6寸即便是平板电脑也只有10寸左右。电脑或者电视游戏呢用的显示器呢?起步都是最低配也是24寸了。

再说CODM也不是用廉价引擎开发,虽说动视家没有给COD研发专门的引擎或者说IW引擎也不支持在移动端使用。但CODM所采用的的UNITY引擎也绝非浪得虚名,从端游到手游这款引擎打造了很多精品。而从实际游戏效果来说CODM的表现力确实很惊艳,这个谣言算不攻自破吧。

《使命召唤手游》是《使命召唤OL》的手游版?想太多了

最后一个言论也是我认为最无知的言论,属于典型云玩家语录。“手机能玩FPS么?CODOL都做成那样了,还祸害游戏呢”

关于CODOL做成什么样的事上面提过了,至于CODOL比较坑爹收费、优化、服务器神马的目前在CODM里表现得都特别好,这个有时间可以慢慢聊。

咱继续说游戏操作的这件事,确实对于FPS游戏来说键盘+鼠标确实是最适合的方案,但适合并不代表“一定”。COD就是例外,使命召唤系列历年销量里的绝大部分都是主机贡献的,最近几年的从使命召唤12开始到现在的几部作品PC销量只有主机的一个零头。因此现在正作的使命召唤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用手柄玩的游戏。

辣么这和手游CODM有什么关系呢?其实道理很简单,手游的操作逻辑的基础正是源于对于游戏手柄模拟。而且在CODM之前也有很多FPS手游证明了射击手游的可行性。

《使命召唤手游》是《使命召唤OL》的手游版?想太多了

好了,今天的碎碎念就到这里。其实玩过CODM的玩家都知道CODM还原的就是使命召唤正作而绝非什么CODOL。虽然CODM现在仍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通过不断从正作上汲取经验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推荐阅读:财经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