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推动垃圾发电进程,深化“点绿成金”行动

发展绿色金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的需要,是落实绿色银行发展战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社会形象的内在要求,也是主动防范化解信贷环境风险、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的必然选择。

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污染防治及绿色银行建设的决策部署,分支行联动,各部门协同,由市分行风险部牵头,加强对各支行绿色银行建设的帮扶和支撑,加大对新旧政策变化的研究,协助支行挖掘绿色信贷客户源,帮助支行在绿色信贷发展大方向上找到具体的“着力点”,积极指导支行加大对垃圾发电、节能风机风扇、节能电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等绿色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推进全辖绿色信贷均衡发展。

2020年该行绿色信贷增速再创佳绩。该行与诸暨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诸暨市浬浦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PPP项目”业务合作,成功获批项目贷款2亿多元,并已完成首笔放款。截至2020年11月底,该行已为诸暨三峰环保PPP项目累计放款8000余万元。诸暨市浬浦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PPP项目可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防止环境污染、还可利用垃圾焚烧余热发电。该笔贷款的发放给企业提供了很大资金支持,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理能力,专注于垃圾变废为宝、促进绿色环保高效产业的发展。项目建成后也将有助于提高当地环卫基础设施水平、完善城市功能,能进一步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有效节约土地资源、促进人居环境改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河北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