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2020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暨中国AIoT未来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

11月20-21日,由中国首席技术官联盟、科技部现代服务产业联盟、浙江省科协指导,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杭州市科协、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杭州市移动互联网技术学会、富阳银湖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暨中国AIoT未来论坛”在杭州市富阳区隆重召开。

“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是国内知名的技术盛会,至今已连续召开5年,今年大会与中国AIoT未来论坛联合召开。本次大会旨在为AI、IoT相关领域的院士科学家、首席技术官、CTO、CIO、工程师和创业者提供一个AIoT未来趋势交流和创新思想碰撞的平台,展示发布高水平的AIoT创新成果,共同促进以AIoT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

图1.杭州市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致辞

图2. 2020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现场

图3.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主题演讲

图4.阿里云副总裁曾震宇主题演讲

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安排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阿里云副总裁曾震宇、联想来酷副总裁张继兵、涂鸦智能AI产品CTO俞伟平等专家的精彩分享。

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章丰秘书长主持的“AIoT融合应用发展圆桌论坛”,邀请了华为云人工智能副总裁袁晶、Oracle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李辉、同花顺首席技术官谌明、高新兴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董振江、圆通速递研发总监谭书华、虹软开放平台研发总监潘海波等专家的交流分享。据悉,“浙江省AI赋能疫情防控十大创新成果”在会上发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算机辅助抗病毒药物筛选平台”、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一网畅行——复工复产通用管理系统”、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华热成像人体测温初筛系统”、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零接触云招聘系统”等成果入选。大会同期举办了AIoT+制造、AIoT+健康、AIoT创业项目路演、AIoT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等分论坛和AIoT企业展览。会上还成立了中国首席技术官联盟人工智能分会、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为期两天的大会,成果十分丰富,产生了非常好的行业影响力。


推荐阅读:石家庄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