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苹果在印度市场推动高端iPhone的销量并扩大在地生产布局!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未能在印度站稳脚跟的说法(三星和中国品牌的销量都超过了后者)或被一项新的研究推翻。该研究表明,iPhone第四季度的销量占据了印度所有高端智能手机销量的75%以上,同时iPad,Apple Watch和AirPod的销量也表现强劲。除了实现“两位数”增长外,苹果公司还在印度扩大生产。

苹果在印度的快速转变

据报道, 截至2018年底,苹果在印度的iPhone销量落后于三星和步步高旗下的中国高端OnePlus品牌,该公司还坐拥Realme,OPPO和vivo等品牌。

IDC分析师Navkendar Singh当时表示:“苹果公司目前对印度的制造业体系没有足够的信心,因此无法建立工厂并将部分制造业转移出中国。” 然而一年后,苹果在印度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逆转。IDC的Singh指出,由于iPhone 11的吸引力以及iPhone XR和早期iPhone机型的优惠价格,在上半年增长“相对较慢”之后,苹果“设法在下半年找到了增长” 。

报告称,在印度市场iPhone的销量超过了三星和OnePlus,在500美元以上(合36,000卢比)的所有高端智能手机销量中,占%的份额。

此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该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该公司“在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发达市场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且增长了两倍。巴西,中国大陆,印度,泰国和土耳其的强劲表现带动了新兴市场的数字增长。”

苹果在印度的迅猛发展不仅限于手机。库克还指出,“高水平的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将Mac和iPad的活跃安装群体推向了所有地理区域的新记录,”他特别指出“对于iPad,我们看到了墨西哥,印度,土耳其,波兰,泰国,马来西亚以及菲律宾和越南等主要新兴市场的增长。”

Singh还指出,印度市场2018款iPad的销量强劲增长,他说刀:“随着[印度]平板电脑市场正在巩固前五名供应商的地位,它帮助苹果赢得了高端市场的份额。此外,今年苹果能够赢得了几笔大型商业交易,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商业领域的地位。”

IDC还注意到可穿戴设备的强劲增长,并指出“ Apple Watch和AirPods受到印度消费者的欢迎。AppleWatch Series 3的降价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5的银行和电子零售商渠道提供的促销折扣使Apple Watch Series 5在消费者中广受欢迎。”

苹果公司于2017年与代工厂商纬创(Wistron)合作,首次开始为印度市场生产iPhone。当年夏天,本地生产的iPhone在印度的各个城市开始销售,并标有“苹果在加利福尼亚设计,在印度组装”的字样。

去年10月,苹果开始在印度金奈附近的富士康工厂生产 iPhone XR,并计划扩大生产,以包括最新的iPhone 11型号。据报道,印度的生产能够节省20%以上的生产成本。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Karn Chauhan去年夏天还表示,富士康在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是印度的三倍。

据报道苹果不仅在为印度国内市场制造手机,而且还计划从印度向其他市场出口设备,包括欧洲。这是对印度进行的10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印度以外的地区进行多元化生产。

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紧张局势加剧了这些计划,这可能损害苹果从中国的进口,但同时也给该公司提供了更多选择,以满足因遏制中国冠状病毒爆发而中断其产品的全球需求。苹果公司全球运营的规模和熟练程度为它提供了其他制造商在解决工厂关闭和其他供应链中断方面缺乏的选择。

推荐阅读:青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