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2021金融科技人才紧缺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让你成为抢手人才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有一个不得不提到的词就是金融科技,金融科技越来越被世界所关注,与此同时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对整个金融行业的重塑力越来越强,金融科技人才紧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都在不断加大对金融科技人才的招收力度。

2021校招提前,金融科技岗位热门大选

相较于往年,今年基金公司的校招季来得更早一些,已有多家基金公司于近期启动了2021年校园招聘活动。与以往略有不同,今年的校招多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校园宣讲则多以“云宣讲”形式进行。

从目前校招岗位来看,基金公司招聘岗位数量主要根据部门需求确定,总体没有较大增幅或减幅。而金融科技成为今年多家公募侧重招聘的岗位,算法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等需求量较大。

据介绍,汇添富基金今年对毕业生开放包括研究投资类、市场类、运营管理类、信息技术类等超40个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超过90,相比往年有所增加。该公司表示,开放更多岗位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的蓬勃发展。

博时基金的招聘岗位包括开发经理、运维经理、测试经理、交易员、博士后研究员等13个岗位,前海开源基金的招聘岗位则主要分为投资研究类、市场销售类、运营支持类、信息技术类等。

鹏华基金的空中宣讲会设立了金融科技分会场,博时基金则于10月19日进行金融科技的专场宣讲。与非金融科技岗位招聘流程相比,金融科技岗位招聘流程更加简洁高效。以博时基金为例,金融科技宣讲会后公司将直接进行在线笔试、现场面试,通过后发放Offer。

金融科技人才需求越来越多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解决人才困境

中国金融研究院、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CGFT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倪海英女士表示去年研究院就和上海市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携手推出了《上海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19)》,深入了解到上海乃至中国都极其缺乏金融科技人才,因此我们很焦虑。一方面看到顶尖人才、技术、金融科技企业在不断发展,另一方面金融科技行业人才缺口在快速扩大,而传统的院校培训无法满足这个缺口,教育培训机构也普遍缺乏对金融科技师资力量的储备和金融科技复合型知识的研究,因此我们推出的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项目”,系统总结了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规律和经验,希望金融科技行业从业者能够有机会系统学习金融和科技的知识、实践和技能的整合课程。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是什么?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SAIFR)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的专家团队,全面服务于国家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战略安排,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致力探索国际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求解国内金融发展的新问题,紧扣金融行业新需求,实现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研究平台和高端经济金融智库,提升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地位。2020年,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开设“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项目”,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金融科技“人才技能认证”、“人才教育培养”、“人才价值生态”体系。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的英文全称CharteredGlobal FinTech,简称CGFT,证书是由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指导、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颁发。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课程内容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证书教学内容包含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区块链应用等与金融业交叉式的好几个行业。本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均由FinTech行业多名知名的权威专家参加制订、撰写。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二级即将引入世界级商学院卡耐基梅隆或沃顿商学院,邀请世界级专家学者共同培养金融科技人才,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师CGFT项目培训。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10余年金融领域和4年的金融科技领域教学经验为基础,以李峰教授、严弘教授、朱其立教授、白硕博士、李大鹏博士、殷志浩教授组成学术委员会并担任课程导师,分别讲授《会计学与财务分析基础》《金融学基础》《大数据技术原理及应用》《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Python语言基础》《机器学习原理及应用》课程。

图片1.png

同时,课程还会围绕监管科技、银行科技、保险科技、证券科技、基金科技、投行科技、信托科技等各细分领域,邀请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顾问委员会委员,如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祥林、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博士,金融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姜振兴,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俞枫,数联铭品首席征信官兼高级副总裁朱劲杰,京东数科旗下金融科技公司ZRobot前首席执行官、京东数科信用管理部前总经理乔杨,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博士等业界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及案例分享,形成《金融科技在各领域的应用》课程。

在学习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的过程中你学习到的不仅仅是金融科技知识或者是技能,更能够获得高端丰富的金融科技人脉圈,知识构建上、场景落地、人际交往都能远远超过其他人。

推荐阅读:艾特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