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除了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华为还发布了这些5G新品!

记者 | 陆柯言

2月24日,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了5G终端与全场景发布会。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公布了华为最新的营收和收入成绩:2019年,华为预计将实现8500亿元营收,同比增长18%;手机出货量超台,同比增长,位列全球第二;华为5G旗舰手机出货量超1000万部。

当晚最重要的还是新品发布。除了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Xs这个主角之外,华为更新了包括PC、平板、路由器在内的一系列新品。

余承东还透露,华为5G旗舰手机P40将于3月26日在巴黎发布。

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

MateXs是本次发布会的主角,这也是华为首款搭载麒麟990 5G的折叠屏手机,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和8种5G频段。除了5G性能,相对于上一代折叠屏Mate X,华为还在屏幕材质、铰链结构、摄像系统上进行了升级和优化。

拍摄方面,华为MateXs配备超感光徕卡四摄影像系统,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一枚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一枚3D深感摄像头。由于折叠屏的形态变化,可将前后摄像头合为一体。此外,MateXs还内置了镜像智拍功能,可以在给对方拍照时,让对方看到屏幕上的实时画面预览。

续航方面,华为MateXs搭载4500mAh大容量高密度电池,官方称相比上一代续航时间提升21%,此外支持55W超级快充技术,官方称30分钟可充电85%。

华为首创的平行视界功能在Mate Xs身上得到了延续,用户可以同时开启一个应用的两级界面,充分利用大屏空间。多应用运行时,可以同时保持两个应用分屏显示,独立运行,应用间还可拖曳图片、文字、视频等文件,通过分屏快捷栏,还可以开启第三个应用。

华为也为改善折叠屏的应用生态做准备。目前,华为正联合业内开发者开创首个折叠屏应用开放生态联盟。接下来,华为还将发布新版折叠屏交互规范,提供云端测试平台,开放更多折叠屏交互能力,培养折叠屏的应用生态。

Mate Xs将于2月26日开启线上预约,售价2499欧元起。

5G平板:MatePad Pro 5G

暨去年11月发布了MatePad Pro平板后,华为此次又发布了这款平板的5G版本MatePad Pro 5G。据悉,这款平板搭载了7nm+ EUV工艺麒麟990 5G芯片,支持NSA/SA双模。屏幕大小英寸,重量约492克。

Mate Pad Pro 5G同样主打“轻办公”。像所有生产力工具标配的那样,它同样搭配了HUAWEI M-Pencil手写笔和智能无线磁吸键盘。

MatePad Pro 5G有贝母白、夜阑灰、青山黛、丹霞橙四种颜色可选,售价799欧元起。这个定价也意味着,华为将在平板市场正面迎战iPad Pro等竞争对手。

作为一款安卓平板,MatePad Pro 5G最大的挑战是软件生态匮乏。为此,华为推出了多屏协同功能,可通过NFC一碰传、蓝牙靠近等三种方式快速连接平板与手机,让两部设备之间的内容同步编辑、同步显示,且能实现文件内容实时传输。

针对大多安卓应用不适用横屏显示的情况,华为推出了平行视界功能,能够做到同一应用分屏显示。余承东称,预计到3月底,将有TOP 3000+款应用适配该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IDC最新数据显示, 2019年第三季度中,在中国平板市场,华为已经超越了苹果,以212万台的出货量和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而从全球来看,华为平板在去年全年的出货量为1410万台,排名第三,次于苹果和三星。

笔记本新成员:MateBook X Pro和Mate Book D 14/15

华为在两年前推出了旗舰级的笔记本MateBook X Pro,此次发布的则是其升级版MateBook X Pro 2020,以及Mate Book D系列的新品Mate Book D 14/15。

其中,最新版MateBook X Pro搭配3K触摸屏,屏占比为91%,最高搭载第十代英特尔酷睿i7-1051处理器。而Matebook D同样采用全面屏设计,继续定位为生产力工具。二者都适配华为多屏协同功能,可用手机操作电脑、实现资料实时传输。

Matebook X Pro拥有灰色、白色、绿色三种颜色,售价1499欧元起,i7版本售价达1999欧元;MateBook D售价649欧元起。

余承东透露,华为2019年PC销量增长了200%,其中Matebook X Pro占比极高。

首款Wi-Fi 6+无线路由

在华为的“1+8+N”全场景硬件生态中,Wi-Fi路由器、CPE和通信模组承担着至关重要的连接中心角色。发布会上,华为宣布对下一代的Wi-Fi 6技术进一步革新,推出了Wi-Fi 6+。

余承东表示,华为Wi-Fi 6+设备之间支持5GHz和双频并发传输和华为动态窄频宽技术,可大幅提升Wi-Fi速度和信号的覆盖范围。

基于Wi-Fi 6+技术,华为推出了凌霄650和麒麟W650两款Wi-Fi 6+芯片,它们分别应用于路由和手机之中。由此,华为发布了搭载凌霄650芯片的HUAWEI WiFi AX3路由器。华为官方称,它与支持Wi-Fi 6+的华为手机配合,可以提供超越普通Wi-Fi 6的连接速度和信号质量。

与之同时发布的还有HUAWEI 5G CPE Pro 2路由器,同样支持下一代的Wi-Fi 6+的能力,体积与上一代相比缩小30%,提升上行能力并大幅降低延时。通过Wi-Fi连接,它能够为不支持5G设备提供5G网速体验。

推荐阅读:吉林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