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远东控股集团位列233位

  9月10日,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远东控股集团以3829169万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33位。

  据悉,今年共有5761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规模的企业参加民营企业调研。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02.0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8亿元。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始终坚持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使命,以“共建共享安全、绿色、美好生活”为愿景,坚定发展产业事业、教育事业、慈善事业,走出了一条具有远东特色的民营企业发展之路。目前,远东控股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品牌价值810.18亿元,员工近10000人,连续多年上榜“亚洲品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多元布局,五大业务板块不断发力

  远东通过聚焦核心业务,布局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智慧机场/能源系统服务、综合能源服务、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和产业互联网五大业务板块。从电线电缆制造,逐步发展成为“规划设计-产品供应-施工安装-运维监测-能效管理-总包服务”的全产业链服务,线缆产销规模行业领先,为全国规模最大和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智能电缆生产企业,并荣获行业首个全国质量奖。

  在聚焦主业的同时,远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全面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领域,开展综合能源业务,提供多样化的能源及服务形式以满足用户需求。

  同时,远东还将视角投向了智慧机场建设领域,旗下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民航机场专业工程建设领域全资质单位之一,承建了国内外160多个机场的600多个项目。

  在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中,远东以“电缆网、买卖宝、交易中心”一网两平台为载体,以强大的营销网络和专卖店网络为支撑,大力实施OTO战略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全力打造电工电气行业全产业链电子商务OTO服务平台。

  聚焦主业,新基建机遇下破浪前行

  新基建风起云涌,电线电缆行业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远东也正在集中资源优势,聚焦主业,进一步强化领先优势,充分释放35年行业积淀。

  2020年开年,远东再次进行战略调整,以全新的营销战略面向市场。上半年智能线缆业务表现亮眼,增长稳健。与此同时,坚持“数一不数二”的战略目标,远东积极拓展与行业头部企业的合作。仅2020年上半年,旗下上市公司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发展战略合作伙伴637家,其中世界500强29家,中国500强83家,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

  此外,在新基建的浪潮下,远东还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水平。

  践行初心,时代大考中勇于担当

  35年发展路,远东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同频共振,以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经济建设作出着特殊贡献。

  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远东依托于规模生产、技术研发优势,以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领先,点亮国之重器闪耀世界。中国尊、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机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国家重点工程中都有远东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远东为抗疫建设项目累计供货超过20万米各类专业线缆,为抗疫工作保驾护航。其中,在为火神山、雷神山项目中,远东快速行动,积极响应,高效的完成了生产任务。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远东将继续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引,坚持品质创新,加强质量建设,以自身行动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国家经济发展创造更多远东力量!

推荐阅读:天天财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