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纵享“蛳”滑 今天的快乐是食族人螺蛳粉给的

  螺蛳粉的历史由来

  螺蛳粉最早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末,虽然历史较短,但嗦螺和米粉在柳州传承悠久。在柳州从事40多年文物考古工作的刘文认为,从一个小的方面来说,柳州的历史文化发展轨迹,就是一段采集食用螺蛳的历史。

  40多年前,中国考古学者在白莲洞、大龙潭鲤鱼嘴等遗址发现了大量的螺蛳壳堆积物。距今约两万年前,居住在白莲洞的“柳江人”就开始捕捞螺类食用,并学会用火。现在白莲洞遗址内还留有当时原始人“火烧石螺”的遗迹。

  2018年,柳州螺蛳粉手工制作技艺成功申报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当时负责申遗工作的工作人员在申报文件中写道:“将米粉和螺蛳结合起来制作的螺蛳粉,是柳州民间的一大创造,其独特的手工技艺是柳州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0螺蛳粉一炮而红

  近两年,诞生于广西柳州的螺蛳粉,凭借一种特殊的“臭”味,成为了整个美食江湖的“香饽饽”。今年2月以来,螺蛳粉更是仿佛自带热搜体质,#螺蛳粉自由#、#中国人到底有多爱吃螺蛳粉#、#中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开课#等话题,三天两头登上热搜,成为当代年轻人必备的快乐源泉。

  地道的柳州螺蛳粉,集酸、臭、辣、鲜、爽、烫等于一身,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欲罢不能。特别是那股奇葩的“酸臭”味,虽然会让人“退避三舍”,但懂得欣赏它内涵的人都知道,那种味道源自于正宗的柳州酸笋,将其放在鲜螺熬制的汤内,才造就了螺蛳粉“闻着臭,吃着香,一嗦入魂”的独特风味!

  食族人螺蛳粉,别具一格,匠心独运

  都说正宗的螺蛳粉味道让人“上头”,如果不是身在柳州,怎样才能做到“嗦粉不走冤枉路”呢?食族人螺蛳粉了解一下,保证和你“臭味相投”!

  食族人螺蛳粉内,不仅有绝对正宗的柳州酸笋包,酸豆角包、汤包、辣油包、油炸豆皮包、花生包、粉饼、调味醋包通通为柳州本地生产,料足量大,回归原味,更加正宗。此外,食族人螺蛳粉的汤包,是由香醇螺膏熬制,鲜到不可思议!

  在正宗配料的助力下,一碗食族人螺蛳粉,汤汁浓厚,红油鲜亮,爽滑软糯的米粉上,酸笋、酸豆角、油炸豆皮、花生米等各色配料点缀其中,每一种食材都有它的魅力,望之就令人食指大动。

  牟足劲嗦一口粉,再吃一口配菜,滋味鲜美无比,酸辣味霸道十足,香而不腻,唇齿留香,让人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初闻不知碗中“臭”,再吃已是心头爱。食族人螺蛳粉,不用煮、不用电,只需将热水浸泡粉饼5分钟左右,再放入汤包、酸笋包等配料,就能让你感受到正宗柳州风味,享受到真正的“螺蛳粉自由”!

推荐阅读:南方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