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晟宇投资对疫情之下的投资思考

自从个月前疫情爆发以来,整个投资行业的投资节奏都被打乱了,投资数量锐减。据私募通的统计,20202月,国内股权投资募资市场共计38支基金发生募集,同比数量下降了64.8%,环比下降72.3%。在这样略显沉寂的市场中如何寻找破局之道,晟宇投资带来在疫情之下的投资思考。

首先从宏观角度来看。第一,政府将加快向服务转化,由管理型政府转变成服务型政府,实现在线审批线上化。


  1. 会实现科技化、数据化的决策,从地方到中央会建成一体化数据库。如果这次疫情发生时有一套直连数据情报系统的话,就能在前期及时做出积极应对的决策。

接下来是企业的层面。企业竞争会变成全球化的竞争。越开放越有竞争,样企业才能保持很高的竞争力。例如今天的百度,大概只剩下300多亿美金的市值,这就是缺乏竞争力导致的。国内的汽车品牌也是一样的,虽然国内一直在做合资,但是越是合资,越没有国有品牌,现在引入特斯拉,是为了新能源汽车可以国内外同时竞争,这就是全球化所带来的好处。

再有,企业从间接融资转变为直接融资,可以简化上市流程。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越来越发达,上市不是难事,但是上市以后的融资才是关键,到时候将会以业绩拼市场的方式来竞争。

晟宇投资:最后总结一下

任何投资要用五年、十年的时间去看待,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要提前布局。如果没有足够重视数字经济或者产业互联网经济,我们可能会错失很多机会。虽然前期肯定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提前布局这个方向对的最后,一定要分散投资。很多赛道虽然看起来很美,但是最终会失败,所以分散投资、分散行业、分散项目,才会降低风险。未来十年的机会还是会在数字经济,科学技术一直都在推动商业模式的变迁,过去所有互联网项目都符合一个共同的规律,就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项目的发展不仅取决于当下和近期可预见的需求,更取决于它能否借助网络让信息的流通跨越时间、空间、主体的边界,降低信息的触达成本,降低资源的交易成本。沿着这个思路的商业形态,都有可能存在大发展的投资机会。未来在5G、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技术推动下,互联网将全面改造各传统行业。沿着数字经济的进化方向,未来任何一次变革,都将是对线上有利,对线下不利,这就是大趋势。具有大数据优势、平台级的在线类公司会是比较好的投资标的,未来各个行业有可能都会出现垄断级的平台型互联网公司

疫情会过去,大家要站在一个正面的角度去看,未来的世界一定会更美好的。


公众号名称:蓬勃财经

客服(微信):fangfu2018h



推荐阅读:高科技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