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诺基亚为什么不发挥其优势推出老人机?

鉴于我国老龄化人口越来越多,当音乐手机、商务手机、女性手机等年轻人占消费主体的细分市场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老人手机却是当前手机细分市场上最薄弱的一环。老人服务行业大有可为,尤其手机作为一种重要的沟通工具,未来将融入更多的功能,发挥更多的作用。

诺基亚为什么不发挥其优势推出老人机?

诺基亚为什么不发挥其优势推出老人机?

防摔耐用、手握感强,低分辨率的大屏幕(字大),待机时间长,能与电脑同步数据。这样的手机我都想买一个,专门用来打电话、存通讯录和收发信息。以前诺基亚是这样的:两个月超长待机,3g,wifi,全键盘,抗摔,好看,你需要的功能应有尽有。

中国的手机用户已超过5亿人,而且仍以每年6000~7000万人的巨大增幅向更大的范围迅速普及。未来几年中国的手机拥有人数将达到8亿人 。然而,在手机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阶段,市场细分及准确定位成为企业在竞争中获取一定优势的有效手段和方式。通过北京嘉兰图研究发现,市场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手机还处于相对空白阶段,如果企业能够率先发起老年手机的概念导入,精准定位并成功宣传推广,那么在越来越庞大的老年市场将会获得不可动摇的领导地位。

诺基亚为什么不发挥其优势推出老人机?

微软曾经寄希望收购诺基亚来做大做强微软的智能手机业务,经过两年的折腾,Nokia没有起死回生,Lumia也是半热不火的。于是微软终于开始“受不了”,它用让诺记高管下台、裁员、减记资产这些行为来宣告,收购诺基亚是个错误,现在必须毫不留情地将它踢走。

在人们都感叹“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诺基亚”的时候,微软又没事人似的宣布要打造一款诺基亚的新机,一部两年前的诺基亚“老年机”——Nokia 105。

在人手一台智能手机的时代,老式手机依然很有市场。2013年4月开始发售的Nokia 105迄今已经卖出了1亿多部,折算到每分钟的销量是100多部,这就意味着差不多每秒钟就能卖出两部这样的手机。这也是诺基亚的品牌效应。

诺基亚为什么不发挥其优势推出老人机?

这部基础款的老年机设计非常简单,只有基本的拨号键及4个方向按钮,没有音量控制键,但像日历、计算器、秒表等这样的工具是不缺少的。不管怎么样,新版的Nokia 105依然延续了老诺基亚超长待机的良好传统,手机在待机模式下可坚持35天时间。

老年人是越来越多,那么针对老年的人的智能手机数量如何呢?然而诺基亚并没有继续探索这条老人机市场,也许针对老人机市场,诺基亚还能翻起点浪花。另一方面,老人手机从无到有,从有到全,已经日益充斥着手机市场,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关注老人手机。

诺基亚为什么不发挥其优势推出老人机?

中国最有价值的科技自媒体,尽在科技之窗!

订阅微信号→techwindow,犀利点评,精彩继续!

推荐阅读:联合商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