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手机的RAM、ROM、机身内存的区别?

手机的RAM、ROM、机身内存的区别?

1、手机内带机身存储 相当于 电脑的硬盘 这个一般可以外加SD卡扩充

2、RAM存储器 相当于 电脑的内存条 可读写,掉电清空

3、ROM存储器 相当于 电脑的 BIOS ROM 原则上只读不可写,掉电不丢失

Ram也可称为运存,是随机存取存储器;ROM是只读存储器,只能读取而不能写;机身储存就是自带的容量,手机系统安装在ROM里面,而RAM相当于电脑内存,机身储存相当于硬盘。安应用程序是安在机身储存里,它是用arm处理器来实现显卡功能的。

RAM运行内存,通常是作为操作系统或其他正在运行程序的临时存储介质,也称作系统内存。就好比计算机中的内存条,如果内存条容量越大,计算机就有更多的内存来存储同时运行的任务,这样系统响应的速度也就越快,RAM在手机中就起到了这个作用。

ROM表示只读存储器(Read Only Memory)是静态空间,用来存储东西的,在制造ROM的时候,信息(数据或程序)就被存入并永久保存。这些信息只能读出,一般不能写入,即使机器掉电,这些数据也不会丢失。ROM一般用于存放计算机的基本程序和数据,如BIOS ROM。其物理外形一般是双列直插式(DIP)的集成块。随机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表示既可以从中读取数据,也可以写入数据。当机器电源关闭时,存于其中的数据就会丢失。我们通常购买或升级的内存条就是用作电脑的内存,内存条(SIMM)就是将RAM集成块集中在一起的一小块电路板,它插在计算机中的内存插槽上,以减少RAM集成块占用的空间。 ram会有一部分作为缓冲池,用来加速系统,启动的时候把rom部分的数据放到ram里面,这样以后再用到这些数据的时候,速度就很快了。

推荐阅读:苹果7苹果8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