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刚刚发布的4款Android旗舰你更喜欢哪一款?

最近一个时期Android旗舰手机扎堆发布,昨天索尼Xperia 1 Mark II、realme真我X50 Pro 5G和华为Mate Xs先后亮相,刚刚iQOO也带来了iQOO 3。那么,这4款全新的5G旗舰,你更喜欢哪一款?

考虑到iQOO 3和realme 真我X50 Pro 5G的定位接近,它们和已经上市的小米10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大家所纠结的对象。所以,文章的开始,小编整理了这三款5G旗舰的基本规格对比,方便大家查阅。

Xperia 1 Mark II:防水加持

Xperia 1 Mark II(Xperia 1Ⅱ)是索尼旗下的首款5G旗舰,它也是继Galaxy S20系列之后,5G手机中少见的支持IP68级防水能力的新品。如果你总喜欢在海边泳池玩耍,IP68这个功能必不可少。

如果你不喜欢挖孔、刘海等异形屏,Xperia 1 Mark II的设计应该不会让你失望,它保留了上边框,并在小额头内嵌入了一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耳机孔也得以回归,结合正面立体声扬声器和侧面指纹(电源键二合一),166mm×72mm×的三围和181g的相当轻盈的重量,外观设计没什么槽点。

这款产品的配置也不错,它采用了英寸21:9纵横比的4K HDR OLED电影屏,通过加入运动模糊消除技术,获得了等效90Hz的刷新率。Xperia 1 Mark II搭载骁龙865移动平台,内置8GB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以及4000mAh电池。相对而言,4000mAh电池在一众旗舰机中属于偏小的水平。

Xperia 1 Mark II此次还和蔡司合作,搭载了蔡司光学系统,包括1200万像素(1/英寸,、16mm,Dual-PD)超广角、1200万像素(、70mm)长焦、3D iToF和1200万像素(、24mm,1/英寸,OIS)主摄,拍照成像由索尼α单反团队和德国蔡司合作调教,第一次在手机上实现20fps AE/AF自动连续拍摄,支持实时眼部对焦。

目前就连三星Galaxy S20系列都开始追求更高像素,用上了6400万或亿像素摄像头,而索尼依旧坚持1200万像素主摄,不知道索尼和蔡司的调教能否弥补像素值和传感器面积的不足吗?

Xperia 1 Mark II定于二季度上市,但价格尚未公布,如果在国内上市价格不会低于6000元。

对了,索尼中国香港官网显示,Xperia 1 Mark II拥有一个Nano SIM卡槽和一个混合式卡槽(可使用Nano SIM卡或MicroSD卡)。但同时使用2张SIM卡时,两张SIM卡均不能使用5G网络。如果你拥有双卡还需要5G,也许就只能避开这款产品了。

X50 Pro 5G:极速闪充

在年前,CFan曾评测过realme 真我X50 5G(点击查看评测),这款搭载骁龙765G的新品起价仅2499元,属于“同配置”下5G手机中的最低音。作为真我X50 5G的升级版,真我X50 Pro 5G在型号上增加了一个“Pro”,从而带来了全方位的配置功能进化。

realme真我X50 Pro 5G采用了英寸AMOLED材质的双挖孔屏幕,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拥有105% NTSC色域与100% DCI-P3色域,支持HDR,从参数来看这面屏幕的素质非常不错,全新屏下指纹识别模块的解锁时间仅有。

realme真我X50 Pro 5G搭载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内置最高12GB LPDDR5内存和256GB UFS3.0闪存(支持Turbo Write+HPB技术,连续读写速度高达1775MB/s、761MB/s),支持n1、n3、n41、n78和n79 5G频段,以及最新的5G+Wi-Fi6双通道链接技术。和上代产品相比,真我X50 Pro 5G的快充功率从30W提升到了65W,充电3分钟即可观看100分钟电影。

realme真我X50 Pro 5G前置3200万像素+800万像素超广角双摄,后置1200万像素长焦(支持5倍混合光变以及20倍混合变焦)+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一颗光圈镜头,支持超级夜景,支持RAW文件直出。

这款手机8+128GB售价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500元。3月12日,realme将召开国内发布会,届时会公布真我X50 Pro 5G国行版的售价。考虑到realme的定位和Redmi相似,不太可能与3999元的小米10抢生意。所以X50 Pro 5G国行版起价可能介于3000元~3500元之间,性价比值得期待。

华为Mate Xs:更趋完美

作为去年上市Mate X的升级版,Mate Xs迎来了全方位的进化,如果你不差钱,这款产品可能是最值得期待的偏概念手机。

华为Mate Xs延续了Mate X的鹰翼折叠屏设计,折叠屏可以在8英寸、英寸、英寸三种尺寸间变化。展开时就是平板电脑,闭合时则是双面屏手机。该产品的系统针对双屏和大屏进行了专属优化,支持全新的多窗口交互,比如逛购物APP被种,同时打开购物软件了解详情;追剧太无聊,悬浮窗打开聊天软件讨论剧情,实现一心二用。

和前辈相比,华为Mate Xs升级为锆基液态合金材料铰链,强度性能不逊钛合金。同时,该产品屏幕还覆盖了双层聚酰亚胺柔性薄膜,强度比单层提升80%,成本比黄金贵三倍,折叠屏的耐久度因这两个改变而得以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Mate Xs还内置了多组异形5G天线,华为借助其在射频天线和5G通信领域的创新实力,对天线的形态和置入位置进行多番测试,实现了最优的方案,保证了信号的连接和稳定性。为了提升游戏体验,华为Mate Xs还搭载了一层完整的柔性石墨散热材料,横跨手机的折叠轴线分布。这层散热材料采用飞鱼鳍仿生设计,可以完美适配手机进行折叠,将手机的热量跨屏传导,实现均衡散热。

华为Mate Xs在配置上从麒麟980升级到了麒麟990 5G移动平台,并支持更多5G频段,内置电池容量4500mAh,支持55W快充。同时还升级超感光徕卡四摄影像系统,包括4000万像素(27mm、f/ )超感光镜头、800万像素(80mm、f/、OIS)长焦镜头、1600万像素(17mm、f/)、TOF摄像头(支持专业级虚化效果)。最高支持IOS 204800超高感光度,45倍变焦范围(3倍光学、30倍数字),支持OSI+AIS超级防抖。

华为Mate Xs 5G(8GB+512GB)售价2499欧元(约合万元)。中国市场将于2月26日10:08开启线上预约,3月5日10:08正式开售。

iQOO 3:首发

iQOO 3是iQOO旗下的第二款5G手机,如果你对该品牌首款5G手机iQOO Pro 5G感兴趣,可以点击这里查看相关评测。

iQOO 3采用了英寸的挖孔屏,其特色是孔径只有,是全球最小的挖孔屏手机之一。该产品延续了家族前辈特色的肩侧压感按键,在游戏操作中也能有更多的玩法。

iQOO 3搭载了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除了内存LPDDR5内存外还首发完整版的闪存,存储性能是一众旗舰机中的。iQOO 3支持55W超快闪充并搭配4440mAh超大电池,15分钟充入50%电量,着急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不够用了。同时,iQOO 3配备4800万像素全焦段矩阵四摄,并支持双模5G+6频全网通,全系Wi-Fi 6+双Wi-Fi加速技术,高铁、电梯、地下车库复杂场景网络优化+零感网络切换。

iQOO 3内置X轴线性马达,还通过调整线性马达振动波形,可模拟机械键盘振动效果,提供类青轴、类红轴、类茶轴3种振动效果。无论你是喜欢手感轻盈的红轴,还是按压感稍重的茶轴,或是机械感明显的青轴,都可以享受到更加贴合机械键盘真实效果的打字体验。

iQOO 3保留了耳机孔,还引入独立Hi-Fi芯片且经过了Hi-Res金标认证。对喜欢听歌的童鞋来说,这款产品可以搭配更多传统耳机,并确保完美的音质输出。

 

推荐阅读:骁龙710与麒麟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