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盛国际/“咸丰重宝”款钱币/“光绪元宝”款钱币
来源:互联网 2019-07-19 09:06:29 中国财经要闻
本文摘要:咸丰重宝是一种铜钱,直径36.4mm,缘厚2.4mm,内穿6.3mm,重14.9g(或大或小)。此种铜钱币十分精美,字迹清晰深俊,铜材优良,呈浅红黄色,钱文精美,没一丝一毫拖泥带水,比同版流通的钱稍大些

  咸丰重宝是一种铜钱,直径36.4mm,缘厚2.4mm,内穿6.3mm,重14.9g(或大或小)。此种铜钱币十分精美,字迹清晰深俊,铜材优良,呈浅红黄色,钱文精美,没一丝一毫拖泥带水,比同版流通的钱稍大些、厚重些。

  当五十及以下计值称为"咸丰重宝",高于当五十计值称为"咸丰元宝",以区别于小平钱"咸丰通宝"。咸丰重宝当十钱虽然是咸丰大钱中计值较低的品种,但是由于铸造时间早,流通区域广,所以也是自古以来古泉爱好者最关心并致力于收藏和欣赏的计值钱币。在诸多咸丰大钱之中,应当推举咸丰重宝当十钱币为最。铸期最长、数量最大、版式最多、流通最广,无一不在咸丰大钱中占据首位。自咸丰三年起,宝泉、源、直、蓟、济、德、陕、巩、福、苏、浙、河、武、宝昌、云、川、桂、黔、(宝安)迪、伊、阿克苏、喀什、叶儿羌、库车等钱局均先后铸造咸丰当十大钱,并投入市场与小平钱同时流通。除了宝安钱局仅见部颁样钱外,其它各个钱局均有大量不同版别,不同形式,甚至不同材质,不同大小的当十计值重宝。

  清宝泉局重宝当十"珍宝"版铁范铜一枚,直径39mm较少见,极美品;真品精品基本在博物馆馆藏

  咸丰钱的品类很繁杂,仅中国历史博物馆珍藏达917种。当时的铸局有:泉、源、直、蓟、福、陕、昌、河、德、晋、云、东、武、桂、浙、济、台、苏、巩、川、黔、南、广、伊犁、迪化、叶尔羌、库车、阿克苏等。传世以雕母、大样、小平钱、宝福局计值、计重钱少见,新疆宝迪局"当八十"为珍。


  光绪元宝银元是清代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在广东钱局首铸机制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钱币,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光绪元宝是银币收藏的大类,其作为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不同版别的光绪元宝都有独特的韵味,值得藏家深品。此钱币品相精致,其审美风格独持,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钱币虽小,也可管窥社会文化一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宏盛国际/“咸丰重宝”款钱币/“光绪元宝”款钱币

    凤凰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谁说我胖我跟谁急,我不就是有点肿么。

    腾讯网友:蓅姩媣栺圊舂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猫扑网友:ゆ.咬破红唇
    评论: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网易网友:染尘 /9 Demon。
    评论: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

    其它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天涯网友:女人要自爱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