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盛国际/双旗币
来源:互联网 2019-07-18 17:22:46 中国财经要闻
本文摘要:民国成立后,铜元仍继续大量流通使用。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并有开国纪念币或

  民国成立后,铜元仍继续大量流通使用。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并有"开国纪念币"或"中华民国铜币"字样。

  1910年12月29 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宣告成立,清朝灭亡,在中国持续2000 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随之结束。民国成立时,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由于币制混乱,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陈锦涛,于民国元年3月11日呈文大总统孙中山,鼓铸10万元纪念银币以为整顿。

1563439116014.jpg

  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在颁布的"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率先铸行了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大量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这就是"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 铜元的由来。 无庸置疑,这种铜元的币名很明确,就是"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根据钱币收藏界的一般共识,对一种钱币,应该把可以明确币名或显示钱币最主要特征的一面称为"面",而把其相对的另一面称为"背",据此我们应该把此币最能区别于前朝铜元,并具有鲜明的划时代革命和进步意义的有"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以下简称开国纪念币)字样的一面称为面,而把其对应记值的另一面称为背。

1563439151057.jp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宏盛国际/双旗币

    凤凰网友:昔年°  /21c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本网网友:Sam| 绝情△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其它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淘宝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别以为遇见我就是你旳缘,也可能是你旳坎。

    腾讯网友:我瘋癫我快樂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百度网友:篮子里的海飞丝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