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大家挑选手机,主要都是看这五个方面

大家挑选手机,主要都是看这五个方面

大家挑选手机,主要都是看这五个方面

一、处理器

处理器是一个手机的心脏,很多人甚至看手机的好坏就盯着处理器,虽然这是部队的,但是也说明了处理器对一部手机的重要性。

是的,处理器对手机性能起着决定性的影响。目前,安卓系统处理器最高端且已经量产使用的就是高通骁龙545和海思麒麟970。

从单纯的数据上看,高通骁龙845的性能要比麒麟970强,但是有GPU Turbo加持的麒麟970已经不输骁龙845,甚至在图形处理上要强于845,游戏体验上也是超过了845。

大家挑选手机,主要都是看这五个方面

二、屏幕

屏幕也是很多机友考虑手机的重要方面。

1、屏幕大小。随着主流手机屏占比的增加,目前的主流屏幕尺寸在6寸左右,排除个别机型,一般最小尺寸在5.2左右,最大尺寸不超过7寸。

2、屏幕分辨率。目前80%以上的机型都是采用1080P的分辨率,部分低端机型还采用720P,一部分高端机型采用2K屏。其实就一般使用而言,三种分辨率视觉效果几乎没有差别,只有在一些极端使用场景或者VR视频时才能明显感受到差距。

大家挑选手机,主要都是看这五个方面

3、屏幕类型和厂家。目前最好的屏幕应该算是三星的AOLED屏幕,在使用体验和节能省电等方面都表现十分不错。AOLED屏在未来应该能取代OLED等屏幕。现在主流的屏幕商主要是三星和京东方,而且京东方的屏幕也是正在缩小与三星高端屏幕的差距。

三、拍照

摄像一直是各大手机发布会上的重头戏,目前主流旗舰机型基本配备的后置双摄,前置Ai美颜自拍。对一般使用者来说,手机的拍照已经超过了单反的效果,因为大多数人用单反是拍不好照片的。

大家挑选手机,主要都是看这五个方面

目前,拍照效果最好的是华为P20系列,尤其是P20pro,大大的拉开了与其他手机的差距,虽然在肉眼上看差距只有一点点,但是技术上是很大的一步。

四、电池与快充

智能机时代,人们大多一天一充甚至两、三充电,很多机友也是怀念功能机时代一星期不充电的感觉。目前,主流的手机一般重度使用挺不住一天。小编使用过的手机,荣耀6Plus、小米Max、华为Mate 8还算不错,荣耀9用得最快,一天要三充,当然,我算是一个超重度用户。

就目前市场上的手机而言,小米Max 3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对很多人来说,手机有点大。

五、品牌

对于手机爱好者,手机的品牌可能是第一选择要素。在中国,每个手机品牌,尤其是华为、小米、OPPO、vivo、苹果这五大主流品牌,拥有广大的粉丝基础,这些粉丝中很多人是只买自己认定的品牌,也就是那些花粉、米粉等等。

大家挑选手机,主要都是看这五个方面

最后,小编祝愿广大国产手机(不包括联想),都能在国内外取得好的成绩,挤占更多的三星、苹果市场。

推荐阅读:梦想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