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NFC功能手机的六大作用

智能手机自从进入我们的生活之后,它能支持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其中NFC功能也是很被重视的功能,

可是到现在依然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NFC到底有什么用,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NFC功能手机的作用。

第一个功能:替代公交卡。上下班通勤,坐地铁、公交是许多上班族的选择,刷卡、买票、投币都太low了,如果拥有一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就可以在地铁公交上支持手机支付,不用排队买票充卡,方便我们出行,手机就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NFC功能手机的六大作用

第二个功能:替代银行卡。其实这个功能也很实用,打开手机的NFC和银行卡接触,就可以读取银行卡的基本信息,以及交易记录等,而且还可以开通快捷支付。然后就可以实现一部手机走天下的想法了。

NFC功能手机的六大作用

第三个功能:替代门禁卡。像小米的NFC就支持模拟无密码的门禁卡,只需要将门禁卡贴近手机,就能够进行复制模拟,然后就可以用手机刷门禁卡了。如果你的手机不支持模拟门禁卡,那么你也可以去小区那里,申请开通新的门禁卡,然后把你手机的NFC数据写入进小区的数据库,然后就可以进行刷手机进入小区了。

NFC功能手机的六大作用

除此以外,NFC还有文件传输、替公交卡充值、快速连接蓝牙音箱等三大功能,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那么大家认为NFC功能实用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NFC功能手机的六大作用

推荐阅读:沈阳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