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华为搞以旧换新,扒拉下使用这招的手机品牌

华为搞以旧换新,扒拉下使用这招的手机品牌

文/卧竹先生

什么?以旧换新最高可以换4428元!你没有看错,这是华为荣耀即将登场,秉着促进消费的理念,哦不,是配合“绿色行动2.0”,推出了这项以旧换新新业务,而且换购品牌不仅限华为自己产品哦,什么苹果、三星、HTC等多达1500个机型随便来,只要来了小编都……哦不,他们都收。(观众:不收的话小心打死你!小编:⊙﹏⊙‖∣)

话说,小米这次发布会,拿出华为、魅族进行PK,展示结果是小米抢红包完胜,好吧,这种紧紧抓住消费者的心理战术绝对是很不错滴。不过,人家华为很淡定地回应动作是:小样,我以旧换新,来吧,米粉们,扔掉你们手中的小米吧!拿你们的小米手机来换我的华为手机吧!我有钱,我任性,最高给你4428哦!(小编拿着小米手机,两眼冒光($ _ $),内心呐喊:等着我,不要跟我抢!然后现场突然给小编估价500元左右,好吧,泪奔模式启动……)

好吧,除了华为使出传说中的“以旧换新”招式外,还有哪些品牌用过这招了?下面,咱们就来盘点下手机武林界那招“以旧换新”。

华为搞以旧换新,扒拉下使用这招的手机品牌

1、苹果IPhone 手机

作为手机界的领头羊,每一次推出新一代手机,其新鲜的体验招式,几乎是每招都击中消费者的兴奋点,当然,随着老乔走了以后,IPhone 手机被唱衰了很多次,不过就目前而言,苹果的整体设计、硬件配套均是达到前端标准,还没有哪个品牌可以替代,所以,苹果还是那么火爆。

不过,哪怕是销售火爆,号称高富帅的苹果手机也面临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的尴尬局面,为了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它在北京时间2013年8月30日宣布,苹果零售店将举办IPhone手机依旧换新活动。

不过比较猥琐的是,苹果这项活动当时并没有在中国地区进行。在中国果粉的哀号声、吐槽声中,苹果手机在2015年3月31日欲拒还迎地在中国地区推出了一个名称很好听的计划,叫“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

不过,此次以旧换新的亮点有两处:第一是更换折价并不高,而且此活动只支持iPad及iPhone产品,可是Mac及iPod产品并不在更换行列中。第二是在美国本土,苹果宣布用户可以用Android、Windows 和黑莓等手机来兑换现金券购买新型号IPhone手机,而且还推出PC 换购全新 Mac 电脑的业务。

好吧,苹果的做法除了挨骂就是挨骂,但是骂归骂,土豪们还是喜欢用,因为他们的口号是:不差钱!(小编:啥时候华为也这么牛叉下,让偶们感受下祖国的强大?)

华为搞以旧换新,扒拉下使用这招的手机品牌

2、三星手机

作为安卓机系列的领头羊,三星手机一直都是苹果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许看到苹果搞了个换购活动,所以,2015年4月17日三星Galaxy S6 & S6 edge正式走进中国市场后,三星宣布为了回馈老用户,专门联合中国移动搞了个以旧换新的活动。

三星的换购机型给的范围比较大,除了自家的手机产品可以来换,而且iPhone 4S/iPhone 5S、小米、华为、OPPO等手机品牌均被列入换购对象,当然具体的型号需要认定是否可以收购。不过,三星本次的换购活动表面是讨好自己的老用户,其实借机挖墙脚,挖粉丝的目的才是真实滴!(小编:嘿嘿,华为这次也是瞄准换购对象广泛,若是能够从对手挖人过来,看来感觉是会棒棒哒!)

华为搞以旧换新,扒拉下使用这招的手机品牌

3、小米手机

作为开启抢购先河的小米手机,其玩法一直都是紧跟着苹果的步伐走,当然此次换购玩法可能不一样。故事是这样子的:2015年1月24日,小米工程师发了条微博,宣称小米云服务团队搞了个应用小工具,挂在App Store上,据说是方便iPhone用户购买小米手机用迁移数据用的。然后小米雷总看了特高兴,特意转载并且点赞。

网友看到后在微博上大吐槽,大意是用过苹果的土豪款,再来用屌丝小米很掉格之类的话语。

当时小米网新媒体总监钟雨飞很生气,便在网上说想征求下网民意见,搞一个以旧换新活动,据说只要IPhone 5s及以前的手机,而且好坏都收。最主要是还@雷军咨询意见。不过后面也许因为没协商好,这个计划似乎流产了。(小编:不知道小米看到华为开启以旧换新活动,小米是否也会开启呢?拭目以待哦!)

华为搞以旧换新,扒拉下使用这招的手机品牌

4、魅族手机

魅族一直走的是小众路线,外观设计在业内特立独行,深受煤粉的喜好。2015年2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对魅族进行注资高达5.9亿美元(按当时人民币汇率,折算将近有36亿元)。在这笔强大资金流的刺激下,魅族吃了兴奋剂般开始新的一番攻城掠地的厮杀。

先是发布了几款手机,而且还宣布推出名为mCycle for home的环保计划,这款计划名字看起来很高大上,说白了就是手机以旧换新活动,允许换购的品牌分别为苹果、华为、小米,而且魅族还特意强调苹果手机来换购的话,在苹果价之上还会给出数十元的补贴。魅族本次换购特意讨好使用苹果手机的网友,看来对苹果的高端用户群,魅族还是很垂涎欲滴的,这种强悍挖墙脚模式绝对够劲!(小编:看来华为这次可以扳回一局了。华为:敢挖墙角,没事,挖出去的给我吐回来,我还要去多挖点回来!)

华为搞以旧换新,扒拉下使用这招的手机品牌

5、HTC手机

作为曾经安卓手机系列的领头羊之一,HTC后面的路走得很坎坷,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依靠开放的安卓系统,HTC很快在智能手机领域打开了自己的局面,后面因为专利事件,跟苹果厮杀了几回后元气大伤。

尽管在走向国际的脚步上受到阻击,可是HTC本身用户粘力还是很大的,至少中国国内市场是如此。可惜HTC面对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一直表现很不屑,不肯放低身段推出低端价位的手机,后来推出低端机,价格也是很贵滴,遭到网友大面积吐槽。而在2013年,HTC为了讨好用户,宣布用户购买HTC One这款新手机时可以享受以旧换新的100美元折价。当然,让国内消费者白高兴+郁闷的是,这个优惠只针对美国的消费者。(小编:最近有报道称HTC 将在全球裁员15%,从这点看,华为、小米、魅族等诸多国产手机还是需要吸取教训的,不重视用户感受,站得高摔得更惨。)

小结:

随着手机市场的逐步饱和,用户的更换速度减弱,手机厂商开始使出各种手段来进行营销,不过在营销过程使用的手段均有所不同,但是目的都是一样,挖对方的用户粉丝群,看来,小编瞎扯句:来吧,快使用蓝翔挖掘技术吧,大量粉丝不是梦!

申明:本文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图片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山东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