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你不知道的那些检测甲醛的方法

新装修的家里有甲醛,怎样检测甲醛是否超标呢?这或许是很朋友都想知道的问题。下面小康就来分享给大家一些小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你不知道的那些检测甲醛的方法

身体反应

由于甲醛、氨对嗅觉有刺激性,因此用鼻子闻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断污染程度。例如,甲醛超标1倍,就会有轻微异味;超标5倍,会有明显异味,待十分钟以上就鼻子嗓子难受,眼睛痒;超标20倍,会流眼泪、刺鼻、咳嗽;超标20倍以上,呼吸困难、呼吸道损伤。

除这些外,如果身体有下列这些反应说明也是甲醛超标:

1、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2、家里经常有人感冒,常有过敏等毛病,而且是群发性的,小孩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

3、虽然不吸烟,但是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上班就感觉喉咙疼、呼吸道发干,下班后便没事了。

4、家人共有一种疾病,而且离开这个环境后,症状有明显变化和好转;新婚夫妇长时间不怀孕,又查不出原因;孕妇在正常怀孕的情况下发现胎儿畸形。

你不知道的那些检测甲醛的方法

动植物反应

观察动植物的反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检测甲醛,比如植物枯萎死亡,这正好发生在搬入新居以后。养的宠物生病,不吃食物,抵抗力低下,活力下降,总是喜欢静静呆着。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时候,同时你的家人也有类似抵抗力低下的反应,基本可以确定你的新居是有问题的。

你不知道的那些检测甲醛的方法

专业工具

目前市场上有售卖的空气检测宝,利用智能芯片感应的技术,可以实时检测空气质量,对于甲醛含量的检测数据比较精准。但是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大部分检测宝存在数据不准确、使用寿命短等缺点,建议消费者购买时选取专业空气治理公司发布的产品!

你不知道的那些检测甲醛的方法

专业的检测公司

检测甲醛的方法虽然很多,但都是非常缓慢的过程,而且判断会不准确。如果想快速准确的知道甲醛是否超标,请专业的人员进行室内甲醛检测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般专业空气治理公司有大型仪器,测试结果可精确到零点几倍,同时还可以提供甲醛清楚的全套服务。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