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基成牛市大赢家 天弘基金顺势打造国民理财新工具
来源:互联网 2019-03-18 10:27:07 中国财经要闻
本文摘要:经过一轮猛烈上涨后,大盘开始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截至3月14日,沪指年内涨幅接近20%。重仓运作的指数基金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大赢家之一。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3月14日, 股票ETF、标准指数股票

经过一轮猛烈上涨后,大盘开始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截至3月14日,沪指年内涨幅接近20%。重仓运作的指数基金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大赢家之一。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3月14日, 股票ETF、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股票ETF联接基金年内平均净值涨幅分别为24.08%、22.85%、22.91%,均超越大盘。

有分析人士认为,指数基金采用纪律化投资,克服了投资者情绪的影响,且仓位都维持在90%以上,可以快速跟上行情,在牛市中通常表现比较优异,去年以来的指数基金投资热潮今年大概率还将延续。

2018年可以说是指数基金的丰收之年。据银河数据统计,2018年指数基金份额规模逆势增长51.99%,其中股票ETF基金份额增长172.61%。天弘、华夏、南方等基金公司都在抓紧布局指数基金。

与主流基金公司依靠机构客户快速做大指数基金规模不同的是,天弘基金凭借自身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优势,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指数基金发展之路。

顺应在线化趋势 前瞻布局指数基金

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是继余额宝之后,天弘基金又一个战略性产品布局,由11只指数基金组成,涵盖宽基指数、行业和主题指数,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面世三年多以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已服务超过900万客户,其中散户占比达到99.99%。在国内指数基金机构化趋势日益明显的背景下,天弘基金坚持普惠金融、服务个人投资者的精神显得尤为珍贵。

2013年,余额宝上线,受到投资者广泛欢迎,天弘基金开始思考如何进一步满足余额宝客户群的综合理财需求。2014年初,天弘基金将目光瞄准了简单、清晰、投资门槛比较低的指数基金,翌年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指数基金产品。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曾多次表示,指数基金适当降低了权益投资的门槛,降低了持有人的决策成本和交易成本,特别适合互联网上初期接触权益类投资的用户,也可满足不同收益偏好、不同投资能力的各类投资者。此外,指数基金的发展还顺应了客户行为在线化的趋势,产品相对简单清晰,且该类产品费用较低,可降低客户的投资成本,从而提高收益。另外,指数产品可衍生和搭载多样化服务,为智能投顾服务提供便利和清晰的底层工具池的同时,培养客户的权益投资心智。

“多快好省” 打造国民理财新工具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积累了近900万指数基金客户,逐渐成为了国民理财的新工具,其成功背后,自有其独到之处。

在产品设计之初,天弘指数基金就秉持了“多快好省”的原则。多,就是产品品类较全:天弘基金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10只以上指数产品的基金公司。快,指的是产品之间转换快:天弘基金利用大数据算法自建云TA系统,体量大、效率高,可以有效地帮助投资者根据股市行情实现不同风格的指数基金之间的快速转换,且基金转换只收取两只产品之间的差额费用,便于投资者进一步节约成本。好,指的是跟踪误差好: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完全复制其跟踪的指数标的,跟踪误差小,投资组合高度透明。省,指的是产品整体费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管理费率仅为0.5%/年,低于行业1%的一般水平,打折后的C类销售服务费仅0.2%,是目前公募行业最低一档的销售服务费率。

围绕天弘系列指数基金,天弘基金还为客户提供贴心、多样化的投顾服务,包括以天弘指数基金及公司旗下其他公募产品作为底层工具,自创或与第三方合作共创了多种策略组合,供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选择;在官方APP上推出名为“目标盈”的特色定投服务,培养用户设定理财收益目标,坚持每周定投的投资习惯;利用公司在资产配置方面的能力和优势,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月度配置报告等。

天弘基金还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基于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海量客户和交易数据优势,连续两年推出了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以此刻画指数基金用户画像、投资行为及演变特征,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理性的投资态度。2019年3月初,天弘基金推出了基于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全平台销售数据分析结果的的散户入市大数据周报,观察散户入市意向和趋势。

从天弘基金提供的数据来看,截至3月7日,今年以来指数基金的新增开户数超过55万,3月1日-7日当周,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申购总金额达21.6亿元,与年初首周相比放大逾10倍。

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无疑已成为继余额宝之后,天弘基金又一张公司名片。比之天弘余额宝超5亿的庞大用户群,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积累下的900多万客户虽然只是少数,但这恰恰也昭示了这一国民理财新工具的光明前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评论:指基成牛市大赢家 天弘基金顺势打造国民理财新工具

    搜狐网友:Sam| 绝情△
    评论:生活之所以有回忆,不是因为突然想起,而是因为不能忘记!

    淘宝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梦想是用来破灭的,不是用来实现的,因为在现实面前,它就是一个屁。

    网易网友:关于病态美beauty ×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

    腾讯网友:惆怅 ▍ Burlk
    评论:我活这么大,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

    百度网友:capital °故作
    评论:只要爱情不要金钱的女人很多,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男人更多。

    本网网友:memory’青春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