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要给父母惊喜,送手机不如送这个!

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春节,年味儿也越来越浓郁。不少在外工作的年轻人都准备要踏上归乡的旅程了。在经历了一年的辛勤工作后,不少年轻人都选择购买一部电子产品来孝敬父母。在往年,手机一直是一个送父母的大热门,但随着二合一双系统平板的崛起,我们似乎又有了一个新选择。那二合一平板究竟怎么样?适合买来送给父母么?

大屏幕带来的大体验

要给父母惊喜,送手机不如送这个!

视力下降相信是不少中老年人正在面对的问题;也正是因为视力下降,许多中老年人都不喜欢使用智能手机这样屏幕偏小的电子产品。而二合一平板普遍较大的尺寸刚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更大的屏幕意味着更高的辨识度,而二合一平板的高便携性相对传统台式机也更有优势。所以日常使用体验方面,二合一平板似乎刚好契合了父母们的使用需求。

新系统带来的易用性

要给父母惊喜,送手机不如送这个!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教父母使用电子产品体验吧?显而易见,父母们并不需要电子产品有多么繁复的功能,他们的需求只有一点:简单易上手。再来看看二合一双系统平板,以酷比魔方Mix Plus为首的当下大多数此类产品,都在才用Win10的操作系统,而这个操作系统也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接触过的,上手难度要小很多。而平板模式和UWP应用也带来两倍的选择,父母们只需要选择一个顺手的系统,就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压感技术带来的接触体验

要给父母惊喜,送手机不如送这个!

纸和笔可能是每个人生命中最早接触的信息交互系统。而平板电脑相对轻薄的设计无疑也正需要一根笔来配合。好在不少厂商都注意到了这一点,以国产厂商酷比魔方为例,其旗下的Mix Plus就能够配合Wacom电磁笔实现1024级按压。类似纸笔的交互体验,也讲很大程度上降低父母们的学习成本。

要给父母惊喜,送手机不如送这个!


在过去几年,双系统的二合一平板都处于较高的价位区间。但随着资本的整合以及技术的不断进步,二合一平板已经发展地相当成熟。酷比魔方的Mix Plus也已经下探到了两千元区间。相比于手机,经济实用的二合一平板或许就是送父母的又一个好选择。

推荐阅读:梦想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