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怪医圣手、侯氏膏药第四代传人——侯子功

    侯子功出生于1945的秋天,祖籍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他家世代中医,在当代久负盛名。侯子功的祖父侯振魁于1954年被安徽阜阳地区评定为医药丙等模范。侯子功自小对中医就有浓厚的兴趣,在他7岁时,他的爷爷就教他背读中医药理、药性、脉决、辨认中药,13岁学习把脉、针灸、抓药、中药的泡制。17岁他就读于河南正阳县卫校,毕业后于1965年在河南正阳县人民医院上班。父亲侯化云当时任正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后来任阜阳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在文革期间反复入狱。侯化云看透了世态炎凉,怕儿子再受牵连走他老路,坚决反对侯子功继续从事医药行业。于是侯子功遵从父训,于1969年辞职,回家种地。文革结束以后,百业待兴,人心思富,经济开始复苏。

    侯子功因威望高而应邀出任乡镇汽车修理长厂长、皮鞋厂厂长,期间他一直帮百姓邻里看病,而且分文不取。2003中国被非典搞的人心惶惶,西医竭尽全力束后无策。当时58岁高龄的侯老先生终于按捺不住,拍案而起,决心要用中医来对抗恶疾。他亲自琢磨中药配方,钻研药性,熬制汤药,分发给乡邻,以提高免疫力,同时,他看到黄岭镇大街上每天尘土飞扬,自费购置了一辆洒水车,达到静街除尘的目的。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来势汹汹的非典终于得到了遏制。侯老看到医药行业的重要,看到了中医的曙光,他毅然决然的放下一切职务重拾中医,决心将他挚爱的中医事业发扬光大!2019被阜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五届阜阳市道德模范”。

    他,博学医理,自幼便学习中医遍读古方。他,志在中医,几十年如一日专注中医初心不改。他,悬壶济世不忘初心,号称民间消防第一人,被当选为中国好人。

    侯老先生的古法膏药和锤正疗法,解救许多患者远离病痛折磨,更是默默的传承着我们五千年中医中药之精髓。大国复兴时代已然开启新篇章踏上新征程,我们国之精粹——中医,更要盛装华服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我们大国之医的风采!


推荐阅读:上海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