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深度分析:新款iPadPro正式发布!不值得你买!

3月18日晚上,苹果更新了新款的iPad Pro,官网的演示非常炫酷,宣传语非常霸气说“你的下一代电脑,何必是电脑。”,也不知道苹果的Mac部门在看到iPad部门的宣传后,心里是怎么想的,尽管吹得天花乱坠,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弄明白到底升级了哪些才是重中之重。

屏幕:虽好,但和18款的一样

新款iPad Pro搭载了一块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LCD屏幕,拥有2388 x 1668 像素分辨率,120Hz刷新率,P3色域,600nit亮度,参数上看起来很诱人,但实际上和18款的屏幕是一致的,唯一的区别可能是新款iPad Pro加上了超高色彩精准度这一词汇,但考虑到18款的色彩精准度就已经非常优秀了,所以实际上来说,几乎没有区别。

摄像头:为AR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凡是有iPad的用户,基本上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后置摄像头基本没用过,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后置有一枚拍照清晰的摄像头就足够了,而苹果却不这么认为,在有主摄的基础上,还增添了一枚超广角,一枚dTOF镜头。

需要吐槽的是,两枚镜头都不支持夜景模式,超广角竟然是1000万像素,正常来说配备的是iPhone 11系列上的超广角镜头,即1200万像素,虽两枚镜头都支持4K60fps视频拍摄,但在这像素上还进行阉割实在是无语,不过新款iPad Pro的超广角视角达到了125°,比iPhone 11上的超广角还大了5°,为什么会大5°?因为接下来的dTOF镜头会完美配合它。

这枚dTOF镜头实际上是由两枚镜头组成,早在几年前,苹果就开始宣布研发AR(增强现实)相关应用,并且每年发布会都提一嘴,这一次终于来了,通过宣传图我们可以知道,通过dToF镜头,可以在室内或者室外环境进行测量。

而在室内,通过超广角,125°的大范围可以呈现更多的画面,将虚拟和现实世界结合起来,能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目前安卓手机上也有TOF镜头,但无一例外,都没有任何应用出现,拥有强大生态的苹果或许能带来惊喜。

宣传了多年AR的苹果,如今硬件已上,iPhone也极有可能搭载,软件还会远么?想象一下电影上的虚拟和现实世界结合的画面,或许今年的9月就会有答案。

芯片:A12Z仿生很意外

几乎没有人不认为会搭载A13X芯片,结果整出个A12Z芯片,实在是让人意外,向来在旗舰产品上不吝啬芯片的苹果,这次竟然挤牙膏了,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A12X拥有8 核的 CPU 和 7 核的 GPU,而A12Z拥有8 核的 CPU 和 8 核的 GPU,仅多出1个核心GPU,且依旧是嵌入式 M12 协处理器,挤牙膏完全石锤。

说实话,这个牙膏真的没看懂,我猜测是以下两个原因:

一是之前的A12X挤牙膏挤太多了,性能提升太大,跑分是完完全全的碾压,所以这次干脆不搞A13X,直接在A12X的基础上修修改改提升一些就行了,对于以利润为导向的苹果来说,这是非常省钱省事的。

二是由于台积电的5nm工艺刚刚起步,A12X是7nm,而A13X芯片,工艺也只能是7nm+,费尽心思去弄A13X,结果在工艺上拖了后退,得不偿失,要知道工艺上的提升带来的性能是非常强的,还不如等个5nm的A14X,整个爆发式的增长。且苹果在平板市场本就约等于垄断地位,不给你A13X你奈我何?

其它升级点:

起步存储提升到了128GB、支持WiFi 6技术、起售价相比之前便宜了270元、带来了全新的妙控键盘,采用悬浮式设计,可以自由控制角度,更加的灵活,且还带来了触摸屏,这应该才算是完整版的生产力工具,且更偏向移动办公类型,当然了,产品是否具备生产力绝大多数还是看人,生产力工具有,生产力软件也有,但你不去用的话,就算给你整个Mac Pro,也只是看爱奇艺而已。

最后,购买建议:

尽管说了这么多,实际上新款iPad Pro的升级点是很少的,我认为这款产品更像是一款战略产品,为即将到来的AR应用试试水,而距离9月发布会还有半年时间,消费者没必要为此买单。

新款iPad Pro 11英寸 起售价6229元;

新款iPad Pro 12.9英寸 起售价7899元;

全新妙控键盘 售价2399元。

反倒是新款的妙控键盘更值得入手,且这款妙控键盘也支持18款的iPad Pro,并且新款iPad Pro上架后,18款的iPad Pro在渠道平台上会降价,性价比更加的高。所以我认为目前最佳的组合是18款的iPad Pro + 全新妙控键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