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解析主流挖矿机制,POC如何成为风口!

  随着比特币和一些数字货币的兴起,挖矿成了很多人叩开财富的钥匙,可以说80%的币圈富豪都涉足矿业,或者是靠着挖矿起家。不同于炒币,挖矿是可以持续产生收益的一项投资。

  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挖矿机制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目前主流的挖矿机制!

  POW机制属于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就如同大家在比特币系统中一起进行数学运算,最先算出的才能获得奖励。获得奖励的过程就被称之为挖矿,挖矿的这些节点称之为矿工。


  POW的不足:

  1、挖矿造成的消耗能源非常高,因为每一笔交易需要通过多个矿工的确认,而在节点进行运算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

  2、网络性能低,需要等待多个共识确认,而这个共识确认的周期长达10分钟之久,因此不可能形成商业应用价值。

  3、POW的算法算力因为越来越中心化的原因,慢慢偏离了原来的去中心化轨道。

  二、POS(Proof of Stake)

  POS也称之为股权证明机制,在POS的鸡制中,不需要消耗电力来进行运算,而是通过抵押Token来获得打包区块的权利,当一笔交易发生时,系统会对打包区块和验证区块的节点来进行奖励,奖励来源是增发或者解锁的 Token。

  POS的不足:

  1、还是需要挖矿,本质上没有解决POW的弊端。

  2、容易出现强者恒强的情况,持币大户持币生息,从而出现垄断问题。

  3、安全程度,POS鸡制实现较为复杂,容易产生安全漏洞。

  三、POC(Proof of Capacity)

  POC采用的是计算机的硬盘空间大小而不是电脑的计算能力,极大减少了电力消耗。硬盘的容量越大,可以储存在硬盘里的方案值就越多,矿工就越有机会匹配到其中所需要的哈希值,从而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奖励。

  POC的优势:

  1、比传统矿机降低耗能 能耗小,POC矿机的能耗只有POW的10%;其次,POW挖矿能耗极大,除了产币不会有任何功能。

  2、挖矿门槛极低

  POC模式下,人们只需一台矿机就可以参与挖矿,使得数字货币真正的实现大众化,解决了去中心化的问题。

  3、可挖多币种

  POC矿机更大的优势是,你想挖哪个币就挖哪个币。POW矿机只能特定的挖一种币,而POC不一样,只要是硬盘币都能挖。想挖哪个就挖哪个,等于说你挖出来的币永远有价值。

  4、硬盘挖矿保值

  POW是算力挖矿,矿机和性能跟不上时代,挖出来的币还不够电费;硬盘挖矿,你的硬盘空间越大收益越高,这是一个硬盘空间堆积的过程,而且硬盘是一个保值的东西,一般二手硬盘可以卖到原价的七成左右,你不挖矿,把硬盘卖了也能赚钱。

  通过以上主流挖矿机制的分析,大家应该能明白为什么POC挖矿能成为风口!POC它虽类似POW,但它非常节省能源,清洁环保,而且安全性能高于POW之上,这样一种高安全性、具有可持续开放性的共识,是全世界都在寻找的一种共识机制,符合币圈以外的价值导向。

  SIP超级智能合约就是基于POC挖矿机制产生的区块链智能化协议,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改变传统的合约,实现自主化、公平化交易。

  SIP超级智能合约是一个门槛极低的区块链项目,与其挖矿机制的理念一致,是一个人人可参与的项目,通俗来讲,SIP超级智能合约的出现就是为了给普通人一次致富的机会。

  为了实现更多人参与项目,SIP超级智能合约设立了分享推广等级制度,参与的粉丝用户可以建立社群,进行项目的推广和分享,从而吸纳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完成分享的粉丝用户可以获得不同等级对应的项目稳定币,从而进行矿机的购买。

  当然,没有粉丝基础的用户或者刚入场的小白,也是有机会获得矿机挖矿的机会的。为了真正实现人人可挖矿的愿景,SIP超级智能合约提出了预存稳定币ANI,可获得优先购买矿机的匹配权。也就是说,假设您没有自己的社群用户,可以提前购买项目稳定币,从而获得优先购买矿机的资格。参与挖矿,实现财富的百倍增值。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了POC模式,POC模式已然形成数字货币行业的一场浪潮,因此,大家一定要瞅准时机,抓住SIP超级智能合约的红利期。


推荐阅读:六安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