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中植集团深耕实体产业,积极发挥金融优势助力实体经济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植集团的业务布局,在资本市场一直都备受关注。

中植集团创建于1995年,创始人为解直锟,其业务包含信托、财富公司、并购基金、新金融、新能源及矿业等板块。

近年来,中植集团加大脱虚向实力度,特别是加大了新兴产业的布局,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太阳能光伏、生态园林、教育等领域。

2020年3月16日,天山生物公告控制权发生变化,中植集团掌门人解直锟成为实际控制人。至此,中植系实控A股上市公司增至10家。除此之外,中植集团还至少参股24家上市公司。

中志9.jpg

自2016年“产融结合”转型以来,中植集团已逐步成长为涵盖实体产业、资产管理、金融服务、财富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并确定了实业+金融的双主业结构。

同时,自2019年以来,中植集团开始加大同地方政府的合作,先后与四川、贵州、内蒙古等地政府展开合作。牛占斌透露,目前中植集团设立了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多只产业基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中志2.jpg

此外,中植集团近年来不断引入外部人才。2020年3月17日,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加盟“中植系”,担任其旗下新湖财富植信投资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

曾任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的王允贵在2016年进入中植集团,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的中植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曾是体制内人士,在2019年8月加入中植系之前,曾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原副主任。

中志8.jpg

中植企业集团经历25年的发展,始终与国家站在一起,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新兴行业、支持科技创新,为社会和谐尽职尽责,为投资者创造财富,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

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中,中植集团持续深耕实体产业,积极发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重要属性。把资产管理、财富管理、金融服务三大业务主线有机结合,为更多的投资人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


推荐阅读:锦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