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抢工期、保安全、抓质量、创精品”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分公司塔筒车间全面吹响返岗复工“集结号”,全体干部职工以铆足干劲开新局,苦干实干创佳绩的精气神,积极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取得了“开门红”。

不畏艰保履约 鼓足干劲促生产

分公司塔筒生产自12月开工以来,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和问题,并积极组织开展“冲刺一季度,确保按期履约”的任务目标,在塔筒生产过程中,车间领导紧密围绕施工的各项指标,以“抢工期、保安全、抓质量、创精品”为目标,从严管理,强力推进,做到攻坚不怕难,克难不畏险,车间上下一心、铆足干劲,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效工期,保证工程节点有效推进。

项目建设中,为了保证履约,车间采用24小时倒班作业方式,同时车间每周坚持召开工程例会,总结本周的工程进展情况及下周的施工计划,切实保障各个生产工作有序展开,以上措施保障施工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按期完成了任务,全面进入下一重大工程节点,在确保生产的有序进行的同时打造一流的精品力作。

安全管理不缺项 项目建设稳中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春节假期过后,塔筒生产全面复工,各级管理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往直前的精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开展节后复工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引导职工尽快从节日的放松状态转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同时督促塔筒生产班组加大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序开展节后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车间每日对现场进行自检自查,发现隐患后立即督促劳务单位进行整改,对于当时无法整改的问题,对劳务单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并回复,车间在每日巡检中对之前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复查其整改效果,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在检查中对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施工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以上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平稳环境。在日常安全管理中,车间切实加强了对各方面管理,制定了周一安全例会制度和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规定。为提高周一安全教育的普及率、人员的出勤率,该车间制订了考核办法,以保证安全例会的质量和出勤率。

通过一项项重要举措的制定、落实和实施,有力的促进了车间生产,截至目前,该车间已完成塔筒制作35节,共计2263吨,于1月15日完成了首件发运,得到了业主、甲方监理和公司领导的肯定,也进一步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他们表示将尽心竭力把项目打造成为“优质精品工程、业主满意工程”,努力为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钢宣)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