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推进能源企业业务上云 浪潮信息超融合产品发挥中坚作用

在推进业务上云,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浪潮信息的超融合产品发挥了中坚作用。在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2022Q2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市场研究报告》中可见,浪潮超融合上半年以47.65%市场占有率拿下能源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报告指出,浪潮新一代超融合产品InCloud Rail 6.5,实现云与云原生技术的融合,新产品实现容器和虚拟机双擎驱动,使超融合能够支撑更多私有云应用。

针对能源行业用户从生产到消费全生命周期,浪潮云海基于先天的基础设施供应优势、领先业界的超融合产品能力、行业迁移上云的丰富经验,面向能源行业应用场景,提供云数智一体化、多云管理、大规模部署、分支协同、边缘计算等五大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实现业务快速上云、资源灵活调用、高效技术创新,同时提升虚拟化性能,满足业务高并发、高扩展需求。

在煤矿行业,陕西某矿业集团基于浪潮云海超融合构建智慧矿山云平台,采用云-边-端一体化部署方式,实现数据中心业务模型一键分发、批量更新。通过边缘数据自理、本地决策,大幅缩短传输时延,同时提升监测效率,为煤矿提供分秒级别守护,实现智慧矿山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在石油行业,浪潮云海助力某石化企业对其原计算虚拟化资源与新购虚拟化资源平台进行统一纳管,通过部署浪潮云海超融合一体机,建立私有云平台,提供了统一、高效的平台级技术支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公司整体算力提升,大幅提升勘探数据处理效率,打造智慧油田。

浪潮数据云计算产品总监庞慷宇表示:“要实现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建设及云边端一体化协同管理,需要以灵活多样的资源供给满足柔性生产需求,以高效分布式存储满足高IOPS需求,以虚拟机+容器技术实现应用隔离的安全需求,以边缘算力实现资源弹性伸缩的平衡需求。”

图:浪潮数据云计算产品总监庞慷宇

通过创新引领,浪潮信息不断以用户及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超融合产品的迭代升级。未来,浪潮信息将打造出集融合至简、性能不凡、极致可靠、开放生态特性的超融合一体机,为实现业务上云、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更理想的方案。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