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2022年9月28日下午,花王(中国)ESG发布会于线上举办。花王集团亚洲区总裁西口徹先生与花王(中国)供应链管理、家庭品事业、研发中心、化学品事业、企业传播等负责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全新发布了花王(中国)ESG愿景——“同美共生”,并细致解读面向未来的规划蓝图。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以“同美共生”为愿景,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9年,花王集团发布了ESG战略——“Kirei Lifestyle Plan”,以愿景、至2030年的3个承诺及19个行动诠释集团可持续经营理念。2021年,花王启动中期经营计划K25,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唯一的发展之路。花王(中国)遵循和集团一样的目标,为契合中国生活者对高品质幸福生活的追求,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对“持续的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花王确立了在中国的ESG经营目标,也是集团ESG战略在中国市场落地的新释义——“同美共生”。

成立130多年来,花王作为美好生活的同行者,不仅将绿色环保作为产品开发的重要标准,更持续致力于给自然、社会、未来带去正面的影响,这是花王(中国)“同美共生”概念的根基。为实现“美丽中国”建设和人们的“美好生活”,贯彻花王集团的ESG战略,结合中国社会的重要发展方向及花王在中国的事业特长,确立了“同美共生”的ESG经营方向。西口总裁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花王中国将加速推进‘多触点战略’,旨在在‘生态、生命、生活’领域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在“同美共生”整体目标的指引下,花王提出了三大重点领域的推进方向,分别是面向生态环境的“和美自然”、面向生活的“予美生活”和面向未来科技的“创美未来”,旨在通过理念、科技、前瞻思考实现在各领域的突破创新,助力推动人类与世界的共生共荣。

“和美自然”——留住世界本真美好

其中,以“留住世界本真美好”为出发点,花王以自身行动努力打造“和美自然”的绿色生态,致力于在整个供应链和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发布会上,花王(中国)供应链管理总经理顾韧先生介绍了花王中国在环境领域的一系列成果:

截至2021年,花王(中国)的能源消耗量(原单位指数)比2010年降低了68%;用水量(原单位指数)比2010年降低了83%;花王(中国)的所有工厂均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而在减少废弃物方面,花王(中国)家庭品生产工厂的循环利用率从2019年的83%,到2021年已经提升至95%,废弃物循环利用率逐年提高。并通过进一步的技术革新和不断的改善,持续推进生产过程中的节能减排。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这一系列的举措也得到了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花王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的各项指标中,排名始终名列前茅,CITI指数连续7年位列日用化学品行业第一。同时在今年9月,位于上海的家庭品工厂被SGS认证为“碳中和工厂”。

顾总经理表示:“花王希望通过降低对环境的负荷以及保护资源,实现与社会、地球共生的美好未来,即使百年后也能依然与美丽的自然环境和美相依。”

随后,花王(中国)家庭品事业总经理冈伸太朗先生详细阐述了花王在环境领域的行动和面向2025年的中长期目标:截至2025年能源消耗和用水量较2020年减少18%、CO₂排放量较2020年减少40%、花王(中国)家庭品工厂的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到99%等。此外,冈总经理还介绍了花王在环保型产品开发及公益活动方面的成果,如以ECO创新(节能创新)为品牌赋能的衣物清洁洁霸品牌,近期推出了创新型产品“洁霸浓缩除菌抑味洗衣液”。今后将通过包装塑料用量的减少、再生树脂和替换装的使用,与普通洗衣液相比,替换装和本品合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50%,树脂用量削减达40%;连续多年与生态环境部教育宣教中心共同举办“清洁美丽中国行”大型环保宣传活动,也从不同角度诠释花王追求“和美自然”的不懈实践。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冈总经理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在事业领域推进环保举措,并与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环保意识的普及和提高活动,为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和美自然’做出花王应有的贡献。”

“予美生活”——赋予生活更多美好

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花王提出“予美生活”的新概念,集合品牌力量,致力于让每一个生活者以及整个社会实现更加安全、舒适、丰富的“生活”。发布会上,花王(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田边久辉先生介绍了花王各个品牌在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方面的诸多实践:妙而舒品牌通过“温柔呵护肌肤”促进宝宝的身心健康成长;碧柔品牌以“提供自在的生活体验”为目标,并长期开展提高小朋友们卫生意识的“洗手教室”活动;乐而雅品牌以“帮助女性从生理期的肉体和精神的痛苦中获得解放”为目标,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也持续开展面向年轻女孩的初潮教育活动和产品捐赠。

田边总经理特别详细介绍了以“为干燥性敏感肌人群解忧”为目标的珂润品牌。该品牌诞生于1999年,从清洁到保湿,始终坚持“神经酰胺”专研护肤,致力于为干燥性敏感肌肤人群解答各种各样的肌肤烦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在花王中日研发团队共同开发下,珂润品牌特别推出了契合中国干敏肌年轻人群需求的抗初皱新品。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田边总经理表示:“由于气候、生活环境及社会环境的不断变化,现代人生活质量(Quality of Life)的降低已逐渐成为社会性课题。花王秉持“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的信念,时刻倾听每一位生活者的心声,希望从各个角度努力促进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

创美未来——智创美好未来

技术研发是花王最为专注的领域之一,花王希望通过技术革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清洁的地球环境、和谐的共生社会。花王的研发创新并不限于家庭生活范围,而是积极地向更多领域探索和发展。

花王(中国)化学品事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星川弘光先生为观众展示了花王在“创美未来”方向的积极探索。其中特别介绍了花王率先在中国推出了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KAO ADJUVANT A-200”。随着中国农业就业人口的不断减少以及耕地集约化的不断推进,运用高新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智慧农业越来越受关注。特别是在作业量巨大的农药施药方面,通过无人机施药可以大幅减轻人员负担。然而,无人机作业也存在一些痛点,如施药时药液飘移到非对象等问题。花王运用先进的表面活性剂技术,成功开发了高性能飞防助剂,添加该助剂后药液对病虫害预防及作物表面的附着、扩展渗透力都会大幅提高。

此外还有,金属零件用洗涤剂“STAY BRIGHT”,以及商业印刷水性喷墨“LUNAJET”等,为客户提供基于ESG视点的解决方案的产品及事例。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星川董事长表示:“技术研发是花王最为专注的领域之一,我们希望借此为大家创造未来生活中种种超越人们想象的‘美好’。”

继续牵手进博 展望未来精彩

发布会尾声,花王(中国)企业传播总监木村美铃女士在发言中表示:花王怀抱着与中国生活者、社会一起实现“同美共生”的愿景,在地球环境保护、提高生活品质及通过技术革新创造美好未来的三个主题方向切实地迈进。此外,她特别介绍道:花王集团将继续参加今年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本届进博会上,花王将以“源自‘本质研究’的‘生态、生命、生活’”为主轴,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全面具体地展现今天所发布的以“同美共生”为愿景,在“和美自然”、“予美生活”、“创美未来”的各个主题方向推进的创新活动,期待大家的光临。


同美共生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ESG愿景


一直以来,花王始终秉持“走正道”的价值观,让ESG理念贯穿于经营活动的全过程,专注于帮助广大生活者实现“Kirei Lifestyle”,助力“Sustainability as the only path”愿景的达成。以“同美共生”为核心价值,花王(中国)将传承集团ESG经营智慧,努力推进“和美自然”、“予美生活”、“创美未来”目标的实现,以成为在“多触点”相伴并丰富人们生活的企业为目标不断前行,致力于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