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中国财经要闻欢迎您~!

从建筑到“健住”,定义健康人居四大标准

“有钱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看过最新《高净值人群价值观及生活方式研究报告2022》,答案或许会出乎你的意料!

根据数据显示:高净值人群最想要的前三名分别是健康、幸福、稳定的生活。其中健康需求占比更超过了55.8%,有种返璞归真的意味。

近些年,不止是高净值人群,健康已跃升至大多数人的“人生首位”。为了实现更好的健康生活居住需求,2020年底北京人居开启了新一轮进化革命,首次提出高标准住宅评选标准,位于朝阳东四环的朝阳壹号便是首批高标准住宅之一。

朝阳壹号突破性采用中国绿色建筑评估最高标准——绿建三星标准。严格通过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五大评定,比普通住宅更加健康、宜居和智能。

朝阳壹号认为,健康是一个多维的概念,它包含了人本所需的温度、声音、空气、水源等多种要素。因此集合智慧力量,给出健康人居的全优解决方案。

高标准 绿建三星更健康·更鲜活的空气

呼吸,是生命与外界交换的过程,人无时无刻不在呼吸。你知道吗?

据统计,一个成年平均一天要呼吸约2万次,吸入约12000升的空气。数量十分庞大,那质量是否安全呢?

为此,朝阳壹号选用高标准住宅绿建三星认证的绿色建材及绿色涂料,室内氨、甲醛、苯、氢等污染物浓度低于国家标准20%。

同时,以6大科技打造全屋新风系统,净化每一口呼吸。朝阳壹号的新风系统,可谓是新风界N95,能过滤≥95%PM2.5,而PM2.5直径仅有头发丝的1/200大小,这或许是生活离微米技术最近的一次。

图片1.png

在朝阳壹号,独立新风的关怀下,能有效避免户间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室内智能空气监测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调节换气,频率≥0.7次/H,永葆鲜活的空气品质。

高标准 绿建三星更健康·更纯净的水源

水是生命之源,一个成年人,每天大约会喝下2升水左右,水的质量,决定了生命的质量,尤其在有孩子之后,喝水这样的小事也会成为大事。

朝阳壹号关注业主饮水健康。采用24H水质消杀+园区直饮水系统两大净水科技。从源头开始超滤净化,避免了传统水质氯消的残留物,更加安全。同时,园区配备直饮水系统,随时随地都有放心安全的水源供给。

高标准 绿建三星更健康·更静谧的环境

在喧嚣的城市,噪声已成为一种污染,充斥着我们的生活。70分贝是闹市区的熙攘声,85分贝是路上汽车的鸣笛声,但是超过50分贝,人们的睡眠和健康就会受到影响。

朝阳壹号,认为家是一个可以安心休憩的港湾,安静居家环境很重要。为此,项目打造环境降噪、外窗降噪、外墙降噪、分户墙、分户楼板、同层排水、人车分流等7大降噪体系,由外而内构建隔声屏障。比如采用三玻两腔充氩气LOW-E玻璃,并充入氩气惰性气体,只为再提高保温、隔热、隔音、防辐射效果。在楼板上增设减震垫,避免了楼上孩子跑跳的产生的邻里纠纷;采用同层排水,消除楼上夜间马桶冲水噪声,全方位为家按下静音键。

图片2.png

高标准 绿建三星更健康·更舒适的温度

众所周知,人一生中有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健康的建筑室内微环境尤为重要。

朝阳壹号,通过中央空调、辐射地暖、外墙保温、外窗保温四大舒温系统,营造四季如春的温暖舒适。每户业主家庭均配置分户中央空调系统,可以兼顾孩子怕热、长者怕冷等不同人群特性,实现精准的控温功能。外墙高成本选用100厚的石墨聚苯板+岩棉防火隔离带,更加保温隔热。

图片3.png

图片4.png

对于健康生活的追求,促使人居标准的迭代。房子有价但健康无价,目前朝阳壹号,均价仅7.1万/㎡,实属朝阳性价比之光。项目一路之隔便是海淀六小强之一北京十一学校,一本率达到了夸张的99.3%,在售产品为建面约110-170㎡智能三四居,不失为高净值改善的置业选择。

推荐阅读:叶紫网